去年年底帶犬太郎兩親到水鳥公園52號後,一直沒有機會再訪,趁著喵千代家母親節與喵妹妹畢業典禮後的家庭聚餐機會,再次拜訪關渡公園旁的小巷,不過這次是去水鳥九二。

92的食物雖然跟52一樣都是以 Tapas 為主,但菜色卻頗有差異。92的 MENU比較多大菜,Tapas 的選擇相對少,所以消費水平略高於52 ^^;,但因為緊鄰關渡自然公園,窗外景色一片心曠神怡的豐綠,這才是水鳥九二真正的賣點~~~

這兩次到水鳥九二,有吃到一些不錯的菜色,先介紹Tapas:

辣味肉腸橄欖奶油拼盤:以酥脆麵包片(我們叫小餅乾)為底,塗上奶油(其實是cheese),擺上辣味肉腸(不會辣到太難親近,連很不能吃辣的犬太郎也可以接受)薄片,酌量配上橄欖,就是令人愛不釋口的開胃小菜,當成下午茶點或配酒的宵夜應該也很不錯^^(BTW, 酥脆小餅是可以免費續點的,精打細算者知道怎麼辦了喔:p,但要記得低消是250 NTD / per person。)

巴丘涼湯:雖然說是湯,湯底的蕃茄汁(糊?)是沒有煮過的,配上切丁的蛋白、小黃瓜、紅椒、酥麵包,有膽嘗試的人說滋味爽口,不過犬太郎是沒膽的那一個XD

獵戶乳酪焗蛋餅:受熱融化的濃稠cheese包裹著雞蛋與馬鈴薯的香味與營養,還有其他點綴提味的蘑菇、洋蔥、甜椒及橄欖等,非常受到喵千代家喜愛的一道家常小食,所以點了兩次:p

塞維亞炸豬排:所謂「無肉令喵瘦」,唯一一道可以大口啖肉的 Tapas,厚實的里肌肉片包著 cheese,覆蓋麵包粉的表皮炸至酥脆,一刀切下,半液態cheese與肉汁融成美味,恰到好處的肉質直逼雞胸肉的鮮嫩:D~~~,啊!口水已經滴在鍵盤上了XD

酥炸丁香海鹽花:一整筐丁香小魚炸至酥脆,滴些檸檬汁提味,一尾接一尾停不下口的饞嘴,談天下酒的第一名推薦!

辣味肉腸野蔬炒飯:切得細細的肉腸與蔬菜,伴著米飯翻炒,猛一看像精緻型的上海菜飯或火腿炒飯,無從得知滋味,因為犬太郎那一份全都下到喵千代的胃裡了^^;

鮮炸鹹魚丸佐香草綠沙司:生鮮丸類者愛好者的福音,像越南牛肉丸的口感與彈性,在口中散佈的卻是海鮮的鮮甜,herb sauce 有畫龍點睛之效,不過一份只有六顆,先算算人數(或者是可犧牲的人數XD)再點吧!

蒜香烤冰魚:火候掌握著不錯的烤魚,很適合老人家食用,尤其是有超會分出魚骨與肉的專家在席時^^

除了以上這些,我們也點過一些 Main Dish,但感覺就沒有 Tapas 那麼精采,屬於不那麼推薦的名單,大家各自評斷吧!

西班牙海鮮飯:據說是招牌(當初也是犬太郎想找海鮮飯才找到水鳥的),實際上吃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美味,大抵是犬太郎吃不太出高湯與食材的鮮度,但賣相倒是挺不錯的。

香煎羊排香草沙司紅椒野蔬菲力牛排:味道不會比一般西餐廳差很多,重點是這兩道都是澆醬的(不是沾醬),很容易整個盤裡都泡醬汁海中@_@,且醬汁口味會蓋過食材本身的滋味,感覺蠻可惜的,尤其是羊排,跟52的原味烤羊排一比,真的遜色很多。但配菜的馬鈴薯泥還不錯,稍微搶回一點分數。

吃飽了,就可以去戶外露台坐坐,整片關渡平原毫無保留地在眼前鋪展開,十分爽快。

等到傍晚,水鳥九二變身為都市邊陲的小酒館,又是另一番風情。在寧靜的夜色中,點杯啤酒,幾碟 Tapas,聽著蟲鳴,三五好友話當年情,也算快意:)


《Links》愛咪的美食報報→Simply Tapas

Posted by 犬太郎 at 10:41, 1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水鳥九二
看了又想再吃一次豬排了
-----
yungyuc at 2005-06-12 14:39.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BNAvP"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