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六」,是北海道道央糕點名店「柳月」的招牌商品。第一次遇見它,是在犬太郎兩親跟道東團回來時,順便帶回來的伴手禮。本質上屬於年輪蛋糕,卻有大異其趣的切割方式,樹幹橫切片變成縱劈薪柴,這也是取名為「三方六」的由來,盒內的說明甚至引用三浦綾子隨文,更彰顯整體的質感。

拆開包裝,等比例切成十片的蛋糕井然有序地排成一列,弧狀表面覆著雙色巧克力,打扮成白樺木表皮的模樣。仔細看內部構造, 五公分不到的半徑卻包含了近30層!換句話說,要先烤出厚度只有2.5~1.7mm的層狀蛋糕,捲成圓柱狀再等弧分成六等分,令人嘆為觀止的技藝,難怪會 拿到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會(MONDE SELECTION)的金牌獎

 

雖然賣相這麼花功夫,口味卻是不譁眾取寵的細緻綿密,冷藏後再取出享用,配杯熱紅茶,再幸福也不過。記得台灣Amo有一款也是年輪蛋糕變體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水準雖已不錯,但是先吃過柳月的三方六之後,只能嘆曾經滄海難為水.....

日本的朋友比較幸運,因為樂天市場上就可以下訂配送。身在台灣的甘黨,只好趁親朋好友造訪北海道時,向其央求請託順手夾帶,犬太郎就是這樣二度嚐到這來自北國的幸福甜美....♪( ̄▽ ̄)♪

《Links》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3:33,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ZPGhB"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