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追看的日本長壽刑偵日劇相棒,清完了第一、二、三季,第四跟第六季沒現貨,第五季跟日本已播映完畢的第七季也還沒到貨,所以進度慢了下來,目前已經看到小龜在第七季畢業回家吃自己去,「新相棒」及川出場的那集還沒看到,不知道第八季會是怎樣的局面?(雖說小龜在不在,好像收視率沒差XD,這樣他可以安心到處去客串了╮( ̄ー ̄)╭)

圖片連自テレビ朝日網站

因為無聊,所以又找另一套也是テレビ朝日東映出的刑偵劇科捜研の女,這一套也是演了很多年很多季,背景設定在京都,所以外景都會看到很熟悉的關西名勝,我看的這幾集是2004年開始的新・科捜研の女第一季,結果竟然看到相棒已經演過的梗?

圖片連自東映網站

首先是新・科捜研の女第一季第一集出現的Level 4(第四級實驗室),同樣動機的兇手也出現在相棒第七季第八、九集(就是小龜畢業的那兩集),病毒不一樣但同樣致命,兩方主角也都穿防護衣上場,最後當然也都是圓滿解決。這裡嚴格來說是2008年的相棒抄2004年的新・科捜研の女

接下來看新・科捜研の女第一季第二集又出現跟相棒第一季第四集的重複梗了,都是警官 vs 醉漢之死,不過這次是2004年的新・科捜研の女抄2002年的相棒!那A按捏?!

保安~保安~刑偵推理劇可以這樣抄過來又抄過去的嗎??不過暨是同一個電視台,又是同一位編劇櫻井武晴大大的作品,所以湯頭出自同爐就請大家多多諒解吧XD。(令人驚訝的是,姓氏「」不是寫成「」喔),

雖說有同樣的編劇,但是新・科捜研の女的製作經費可能少相棒很多吧,刑警的人力寥寥落落,科搜研(鑑識科)的科技儀器又輸美國黑科技重鎮CSI很多XD,對白可能也考量到主人公是女性,盡量走溫情路線,感覺力道就輸了相棒一大截,而且兩劇這麼容易出現重複梗,會影響猜劇情的樂趣, 如果以後不是為了看京都景,或是統計重複梗,應該不會繼續追這部下去吧╮( ̄ー ̄)╭....

Posted by 犬太郎 at 14:12, 1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相棒 & 科捜研の女 的重複梗
小龜!小龜!小龜!
yungyuc at 2009-05-21 00:17.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vcGip"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