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05.7.3) 石門浸信會第一堂祟拜,陳明正牧師信息的講題是「勝過死亡和墳墓」。經文是林前 15:55~58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裏?死啊!你的毒鉤在那裏?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我對陳牧師信息裡的最後一段「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 15:58),特別地有感動。

竭力多作主工

林前 15:58 - 「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務要堅固,不可搖動」,要作主忠心的僕人。一旦立定標竿則當向前直跑,務求打過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路、守住所信的道 (提後 4:7)。

所謂竭力作工,是要用熱情作工。缺乏熱情則力不能盡;許多力量將虛耗於無奈與不情願。

勞苦,是在辛苦的工作中疲累。是的,疲累才能充實;凡事留力,事不能成;若只享受恩典而不奮力服事,最終生命仍將乾枯。

「我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雖然可能在人是徒然,但「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林前 15:57) 要讓這個世界變得比較好,本來就需要一些笨蛋和瘋子。如果人可以藉著自己的使命感獲得滿足,那麼主說「信我者,永遠不渴」就是可信的了。

若能忠心竭力作主工,我將為勞苦感恩。

立定目標

最近會花時間好好地立定我的人生目標;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換句話說,缺少了目標,奔跑就是無定向的;鬥拳也只在打空氣。雖然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經寫過了使命 (mission) 宣言和遠景 (vision) 宣言;現在要再來一次,確實地把使命修正到上帝所帶領的道路上。

因此重看了一遍 The Path (耶穌談成功) ,當作暖身操。

書中提到熱情即是力量,今天陳牧師的信息也提到了這個主題,對我有相當的鼓勵;感謝主,祢確實顧念人的軟弱。

Posted by yungyuc at 11:40,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QoGiP"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