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因為 sqlite db 檔權限的問題,搞掉我一個小時。這是第二次了....

Django M-R 使用 sqlite 作後端的時候,如果對 db 檔案缺乏寫入的權限,又以 Apache2 FCGI 進行佈署的時候,有時候 FCGI 會送回 "Unable to close due to unfinalised statements" 的錯誤。

明明錯誤訊息清清楚楚地說是 sqlite 有問題,之前也遇過類似的狀況,卻還是花了那麼多時間找錯誤。這就是說有些東西不記下來不行,人類的記憶非常地不可靠 :-) (或許事實上是我該承認腦袋秀逗了)。

無論如何,利用吃飯前的一點時間,再加上前兩週有一搭沒一搭的修改,這個網站已經從 Django trunk,順利地移植到 magic-removal。因為改到一半出現上述的權限問題,晚飯又作好了,所以本站掛了一段時間;如果有人剛剛連不上或是看到花螢幕,抱歉抱歉。

近來 django-user 列表上有兩大串討論,其一是對 0.91 舊系統,以及很快就會面世的 magic-removal 的討論。有些人認為雖然目前的 trunk 距離早先的 0.91 release 進行了許多修訂,但為了避免夜長夢多,magic-removal 應該直接作為下一版發行 (這也是 magic-removal 原訂的計畫)。然而,更多人覺得現在的 trunk 已經作了很大的改進,不進行發行,以照顧一下舊系統的使用者,有點說不過去;或許在 magic-removal 發行時,也應該把目前的 trunk 同步發行為 0.91 的 fix。

把 0.92 發行為 0.91 的支援性修正版,而將 magic-removal 直接推到 0.95,這主意聽起來很棒;因為,感覺離 1.0 近得多了 :-)

再者,有些人想為 Django 撰寫 e-commerce 的支援,而且已經有所動作

Posted by yungyuc at 21:34,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TRVuO"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