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 成員招募
tag on Django Python Web

Feedjack 是 Gustavo Picón 所開發的一套基於 Django 的 feed aggregator (planet) 軟體。前一陣子就注意到了,正好洗澡前有一段空檔,便把它給安裝起來。請參見 Unofficial Python@TW planet。當然,剛裝好的現在,裡面只有我一個人的 feed。

Feedjack 的安裝不難,不過使用者需要具備一定的 Django 知識。其中最重要的是,在 Django 裡的靜態檔案,與程式以及模板都是分開存放的 (靜態檔案包含樣式表與圖檔)。所以在用 setuptools 裝好 Feedjack 之後,還要把 Feedjack 裡的靜態檔案弄一份到 Django project 的 MEDIA_ROOT 裡去。無論 symbolic link 或 copy 都可以達到目的,站在便於訂製的立場來看,複製一份過去會比較好 (西方人寫的軟體呀,尤其是 web 軟體,字體都喜歡設得小小小,不改一下,眼睛讀起來可真難受)。

除了試用 Feedjack 之外,建立一個非正式的台灣 Python planet 實在是有推廣 Python 的用意。如果你也願意加入這個 planet,請留言在這篇文章下面,或是到 Freenode 上的 #pot IRC 頻道告訴我 (yungyuc)。希望能匯集更多台灣 Python 使用者的關注。

順便也廣告一下 Freenode 上的 #pot 頻道。如果你對 Python 有興趣,想找人聊聊卻不知道該去哪,來 #pot 就對了。#pot 是一個 IRC 頻道,位於 Freenode IRC 網路。你可以到 http://freenode.net/ 找到這個 IRC 網路的資訊。而關於連線方式,在 Windows 下可以使用 Chatzilla (Firefox 的姐妹產品) 或 Gaim;在 Linux 下則推薦 irssi (文字模式) 或 xchat (GUI,不過我不會用...)。語系記得設成 UTF-8 (不要用 Big5 喔,大家會看沒有)。歡迎你來。

Posted by yungyuc at 22:05,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LERWE"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