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我一般愛逛 7-11/HiLife/FamilyMart/OK 等便利商店的人最近一定注意到 7-11 進了一批很便宜的滑鼠,無線、光學,就是這一隻,下為圖例:

http://static.flickr.com/27/48263993_2b9e11e6f8_o.jpg

7-11 的彩盒包裝後面寫的是 SANYO WIRELESS & OPTICAL iMouse。看起來很不錯,而且只賣 390 元,那麼貪小便宜的我還會等嗎?前天就買了一隻回家。

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拆包、安裝,把 transceiver 插到 USB hub 上,滑鼠的電池裝好 (最棒的是,等包裝內附的電池用完以後,我還可以用以前買了卻一直放著的 SANYO AAA 充電電池)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棒的?我愛消耗多餘料件)。

惡夢呀,結果竟然不動。嚴格來講不是完全不會動,而是我想讓它動的時候不動,不想讓它動的時候游標一直動。最後得到一個結論:transceiver 壞了。因為 Windows 和 Linux 都偵測不到 USB 活動。

經銷商是廣穎。他們還蠻爽快地,聽到我說滑鼠不乖,倒很樂意讓我換貨;條件是我今天得去他們在世貿三館的展覽攤位。因為今天的○○3C○○展要收門票,廣穎願意讓我用他們的廠商證進入展場應該算是蠻大方的,我倒有點賺到的感覺 (雖然這個○○○○展實在很像是電器產品夜市擴大版;當然我之前是完全不知其存在的)。

很愉快地換了滑鼠回來,惡夢繼續,這次看來是滑鼠本體壞了。真好,如果我原來的那一組沒還給他們,我就可以有一組好的和一組壞的了 (為什麼不當場和他們測呢?我本來想的,不過廣穎的攤位沒看到電腦可以測)。真是無力。

晚上回家,無論如何要處理這件事,回到原購的 7-11,把整個經過和店員講清楚。因為剛好是賣我這件東西的同一位店員,所以也很爽快地換了一個新包裝的給我。說也奇怪,在換第一次的時候想說不會那麼衰,結果又拿到壞的,但換第二次的時候想著「應該又是壞的吧」,反而沒有問題。現在我可以用這隻磨人鼠了。

畢竟是 390 的滑鼠,雖然經銷商和零售商的服務態度都很好,但東西本身似乎是沒有那個品質。包裝上寫著 800 dpi,但在我的 etch 上動起來卻卡卡的,常常一次會動兩個 pixel,反應沒有 Microsoft 399 光學鼠靈敏,滾輪中鍵也比較硬。不過看在它便宜的份上,我還是會用下去,只是原先的滑鼠也不能拆掉,誰曉得哪一天我會需要一次只移一個 pixel 呢。

Posted by yungyuc at 21:57, 0 comment, 0 trackback.

As long as docutils support MathML, blogging equation would be much much more easier.

Posted by yungyuc at 08:35,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