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on Internet

东拉西扯:数据放到哪里才放心」一文說出了我心裡的問題。我很同意 keso 「gmail 比家裡的硬碟還要安全」的觀點,畢竟我今年到現在已經壞了兩顆硬碟,但去年四月到現在,我很少不能登入 gmail 的。

然而想到中東、非洲、巴爾幹半島等等軍事情勢緊張的地方時,不由得感覺我今天能在家裡擔心資料安不安全的問題,實在是一件幸福得過了頭的事情。身處於戰區的人民連生命安全都無法保障,當然也不可能有我的煩惱。展開來想,如果先進國家的情勢不是像現在這麼和平,任何一個主要工業國受到軍事影響,或是恐怖攻擊問題再嚴重點,我們可能根本也沒有機會去考慮資料是放在網路上還是家裡比較安全。

現在我很願意支持網際網路資料儲存服務,然而似乎更應該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和平一點;愈和平愈好。

Posted by yungyuc at 18:35,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