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see 寫了兩個禮拜了,本來它只是個很簡單的練習程式,但寫了幾天就能滿足我的基本需求,功能相當讓我滿意。人心不足蛇吞象,有一好就還想再弄出個兩好和三好出來;作出了基本功能之後,我還是沒事就去搞一搞它,先弄進 subversion,再架個 trac,一點一點把喜歡的東西加進去。說起來有點無聊,但作起來卻蠻有意思的。

作到現在已經有感覺了:軟體不好弄。寫程式很簡單,讀讀文件,兜兜介面,東西就出來了;尤其在使用像 PyGTK 這麼方便的工具的時候,更是輕鬆愉快的事。然而當程式要進步成軟體時,要考慮的就不止是訊息的流動、工作的處理這些東西而已,許多之前想都沒有想過的問題這個時候就跑出來了。

如果能夠弄出一個方便好用的看圖軟體,那一定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不過當我看到 yysee 在 Windows 下那副難看的德性,立刻就認識到稍微需要把自己的目標訂得保守一點。

或許有空該來評估一下 wxPython

Posted by yungyuc at 20:10, 4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