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peChinaPak 0.5发布 (Official Site 在這裡)。

更新完畢。在 zodb 檔案系統裡放中文的功能沒有去試,不過之前一直不動作的 webdav 現在可以用了。

Posted by yungyuc at 22:54, 0 comment, 0 trackback.

「開始了」。

HiME 們察覺到舞衣的強勁,由此開始出現了裂痕。奈緒看起來是最不穩定的因子,不過在一番地內各派人馬角力之下,紫子變成了第一個背叛者,奈緒反而是第一個掛一半的 HiME。美術老師真壞心哪。

一開始出現的白色 HiME 感覺很像任性小巫女,在神秘的 child 襲擊之下,舞衣差點掛掉。命 (彌勒) 的特殊能力出現了,彌勒還真是個不像 child 的 child。

次回 第十九話 『こころの迷宮』。命對舞衣作了衝擊性的告白呢 :D

Posted by yungyuc at 21:33, 0 comment, 0 trackback.

DreamHost 的網頁空間 ,現在 level 1 的 webhosting 一個月只要 USD 9.95,比起來 zettaiinterlix 實在是貴。不過 interlix 比較好的是 19.95/mo 就可以有一個 zope instance 了,zettai 卻要兩倍的價錢才能有一個 instance。

webhostingtalk 上有人推薦的 networkeleven 更便宜一點,只是 Zope 可能需要請他們 另外安裝

Posted by yungyuc at 18:41, 3 comments, 0 trackback.

接續 上一篇 ,該把 KURAU phantom memory 的觀後感寫完了。

完整地看過 KURAU 之後,覺得這種意識同時存在/分離的設定蠻新鮮的。被 Rynax 「附身」的 Kurau,姑且稱之為 Rynax Kurau,完完全全地保有 Kurau 原本的記憶、性格甚至是個性,不同之處是 Rynax Kurau 的「意識」與 Kurau 是分開的。但原 Kurau 卻會和 Rynax Kurau 同時活在一個身體裡,共有生存的經驗。Rynax Kurau 和原 Kurau 在分開之後又是兩個個體,再次各行其路,卻有深沉的羈絆。

Kurau 和 Christmas,也就是 Rynax 的「對」也很有意思。原來一個 Rynax 是那麼地依賴另一個 Rynax,強到了失去「對」就會死的地步。事實上,如果失去「對」的 Rynax 根本不在乎「對」的話,依照劇情的走向,似乎也不是很嚴重的事 (至少不會馬上翹毛),但其中出現的三個「對」,卻又是那麼生死相許,實在讓人不由得羨慕起 Rynax 的社會 (笑)。

KURAU phantom memory 是一道口味清淡的科幻作品,沒有 Planetes 那種冒險家精神的反思,也不像 Ghost in the Shell 那麼後現代。在描寫 Kurau 和 Christmas 相互牽引的關系中,帶上一點不太成熟的未來社會描寫和對泛人類統合政治組織的悲觀預期,讓我想要再次思考人與人間的感情到底應該是什麼。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12:55, 4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