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昨日) 有幸一遊大霧之中的 CKS 機場,並且搭 shuttle 直接從停機坪上機。

本來是早上八點多出發的西北往關西航班,因為前晚視線不佳延後了兩個小時降落,以致於隔天回程也順延了兩個小時 (為了讓機組員休息)。一大早起來查知了這個消息之後,一伙人也就不急不徐地盧到機場、泡貴賓室 (白金卡萬歲)、逛 duty free。

等到了十點,差不多了,往登機門有說有笑地走過去。呃,怎麼沒人在排隊? 原來是前一班飛機有人沒到。那就等吧,反正已經晚了兩個多鐘頭。無巧不巧,霧鎖機楊... 最後一等就等到了下午一點,大家才換登機門,坐 shuttle 直接走樓梯上飛機。(在飛機上又等了兩個小時,到三點才起飛)。

還好坐的是早上的航班,如果換成中午或傍晚出發,現在我大概就在機場罵人了...

在換到 B1R gate 等 shuttle 的時候,真是見識到中華民族的民族特色。各航空公司的散客、團客東一塊、西一塊,航空公司有的發漢堡、有的送炒麵,前面的地勤努力廣播,但我卻聽到旁邊的日本小妹妹咕噥著「all the Chinese... why not English?」

住北部住了十幾二十年,此等大霧確是今年僅見,機場大亂應該是難以避免。不過我總以為台灣人可以作得更好一點。

Posted by yungyuc at 23:59, 0 comment, 0 trackback.
tag on Life

中正機場上網誌記。

Posted by yungyuc at 10:20,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