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得承認我太過低估整個 Linux 社群以至於中文 Linux 社群的活動力了。本來,我猜想從現在算起還得過一年左右,中文的 Linux 才會開始成熟,可以進入辦公室應用,因此在一年半以前放棄追蹤 Linux GUI 桌面環境的發展。當時的 woody (Debian testing) 似乎還在用 KDE 2.2 (印象可能有誤),設定和使用的經驗讓我覺得要在辦公室裡使用 Linux 是件不可能的任務;沒有人會願意用這種難用的平台處理日常事務的。

最近因為開始需要寫程式,所以把辦公室的 Windows XP 幹掉,改裝成 sarge (still testing, 200503 snapshot);還是會弄個虛擬機器裝 Windows 來對付來往郵件、文件和 IE-only 的 web-app。不過在花了幾天熟悉設定之後,驚覺除了 IE-only web-app 之外,Exchange 郵件和 MS 文件都不見得一定要回虛擬機器作業。evolution-exchange 雖然組態一直有問題而無法動作,但再多花點時間,看起來很可能可以成功地與 Exchange 介接;OO.o 和 AbiWord/Gnumeric 也大抵可以拿來閱覽 MS Office 的主要文件。

Gnome 2.8 的介面和設定都很直覺了,雖然選項看起來沒有 KDE 多,不過我比較喜歡。在 kernel 2.6 下,音效、USB 的驅動都沒有以前那麼麻煩,但還得花點力氣找出連接 Tungsten E 的方法。

現在的 Linux 桌面環境可用性甚高,我想應該會開始取代掉一些辦公桌上的 Windows (當然,我是指台灣的辦公桌)。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yungyuc at 21:01,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