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可以看 DVD 了。

用了一年的 Windows XP 系統爛得不成樣子。今天努力把之前拍的 DV 影片製作成 DVD 片子,系統裡的 codec 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沒辦法把明明有音訊的 DVD 的聲音播放出來;直接放 .VOB 檔卻沒問題。最後下午痛下決心,把安裝光碟請出來重灌吧。

今天的重灌有幾點心得:

  1. 系統總是會在有任務需求的時候壞掉。
  2. 當你要裝驅動程式的時候,光碟會不見;浩鑫的網站 (http://www.shuttle.com/) 也會當機。
  3. 矽統 (SiS) 網站 (http://www.sis.com.tw/) 有線上偵測晶片組的 ActiveX 程式。
  4. k-lite codec pack 出到了 2.49。
  5. iTunes 看起來真不錯,不過我的 music archive 已經有一半以上是 lossless format 了;還是得用 foobar2000 。Quicktime 6.5 和 iTunes 綁到了一起,非得 同時安裝 才成 (感謝 jetcat,更正:有 standalone 的版本 )。
  6. BroadBand 下行還是至少要有 2M 的速度才好用。今天抓檔案的速度和之前用 512k 下行差了好多。
  7. 重灌系統愈多次,愈覺得麻煩。
Posted by yungyuc at 23:38, 2 comments, 0 trackback.

在作 sp2 patched 的時候,下

WindowsXP-KB835935-SP2-ENU.exe /n

詳細的參數說明請見:

WindowsXP-KB835935-SP2-ENU.exe /help

的彈出視窗。

Posted by yungyuc at 20:20,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