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y 那裡看到了台灣電影上映日曆。Google Calendar 公開沒多久,就已經有人作出這麼好用的行事曆囉。

雖然我沒時間看,不過 Web 2.0 真好。

Posted by yungyuc at 23:49, 0 comment, 0 trackback.

現在的 scripting language 一大票,有了 Perl, Python, PHP,再多一個 Ruby 也不會改變什麼?其實會啦,寫 Java 好無聊 (笑),多一個可以選當然比較好。

這個世界上的東西如果都只能用來生產,作正事,想來我們的物質會相當匱乏。少了那些無病呻吟的詩人、只認數字不認人的科學家,和閒得發慌的程式語言發明者,或許現在的程式設計師都要去排真空管?啊,不會啦,應該有進步到打卡的機會。如果不是因為舊的方法有所侷限,也就不會被新方法取而代之;如果組合語言很好用,幹嘛用 C 來寫 Unix 和 Windows 呢?在創造新方法的過程中,總是會出現一些不那麼切實際的嚐試,而最後,其中的一些被證明有效。

銀子彈這種東西,別費力去找。作什麼事情,用什麼工具;用 C++ 來寫網站留言版就是事倍功半,說不定用 shell script 還會方便點。要作簡單的計算,當然是

python -c "from math import *; print 3.0*2.0*pi"

一行解決;叫出小算盤我都嫌麻煩。

像 Python 和 Ruby 這種語言實在有個大優點:看起來很簡單,也真的很簡單。如果我想學好演算法、資料結構和系統分析,為什麼要捨易取難呢?

Posted by yungyuc at 00:47, 3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