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減 (事件/媒體)

假的東西很好。有些事物本來就具有假的屬性;如果不是因為其中部分的不真實,這些事物的價值就會大大地減少。譬如戲劇、故事,完全真實的情節反而不能激動人心的共鳴,而且也沒有必要存在。如果想要追求真實,那麼現實社會裡到處都是真實,何必創造出「真實的故事」來假裝很真實呢。所以我喜歡看動畫勝於看電影。

新聞不能帶有假的屬性。昨天看到了兩則和「iThome online : The First IT Portal : 愚人節駭客惡搞Linux網站」相關的新聞,今天看到 chihchun 「國際駭客發動網路戰」。昨天看到新聞時只覺得好笑,但今天看到 chihchun 的「後續報導」時,發現調查局電腦犯罪偵辦科如此的查案品質後,一股厭惡的感覺卻油然而生。

根據 chihchun 的調查,該段時間 (4/1~4/4) 台灣被 un-root 摸的機器才 17 台,媒體的報導卻是將近 200 台。或許是媒體報導時不求甚解?那麼聯合報中國時報iThome 全都一起不求甚解。

Posted by yungyuc at 06:39, 2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