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試用了一下 Google notebook。不是吧,在網頁平台上有了這麼方便的程式,我幹嘛還要花腦筋去整理文件目錄的結構?Google notebook 有 IE 和 Firefox 的 plugin,當我們在瀏覽網頁時,隨時可以叫出 notebook 小框框,把網頁上的資料丟進 Google notebook 裡面。

雖然圖片還不太能進 Gnotebook,不過這是預期之內的問題嘛,沒什麼大不了的。你有在維護什麼私人列表嗎?影片清單?同學通訊錄?有些個人的資料格式很「自由」,可以存成純文字,也可以弄成 RTF;放在硬碟裡很好,但出門在外偶爾也想存取;討厭,魚與熊掌我想得兼。Gnotebook 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不必考慮格式、不必考慮媒體,把資料交給 Google 吧。

我用過 Eudora, Outlook Express, Outlook, Pine, Mutt, OpenWebMail 等各種郵件客戶端程式,一直到去年開始使用 Gmail,才覺得這真是我想要的軟體。有了 Gtalk,我就覺得這種又輕又小又開放的 IM 才是好東西。Gcalendar 美妙無比,可惜還要透過 Outlook conduit 才能和 Palm sync。這些感覺都很棒。直到這一陣子,Gnotebook 出現了,我想把資料灌進去的欲望強烈到不是 Gmail 可比,這才驚覺:太過依賴 Google 了。

Google,真的知道我們很多事情;我希望 Google 不再那麼好心腸的那一天永遠不會到來。若要我放棄使用像 Gnotebook 這種好東西,肯定會相當難過。

Posted by yungyuc at 19:49,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