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 on-site
tag on Web

Gabbly 裝起來了 :)

Gabbly 是個 JavaScript-based 聊天室軟體,使用者可以直接利用 Gabbly 網站 (http://gabbly.com/) 來把 JavaScript 聊天視窗疊在任何網頁上 (例如,如果要討論 Yahoo! 奇摩政治版,就用 http://gabbly.com/tw.news.yahoo.com/polity/);網站上利用了 iframe 標籤。

另外,也可以把 Gabbly 的 JavaScript 聊天室用 iframe 嵌進網頁;像現在網頁右邊的 Gabbly。其實我本來不很喜歡在網頁上放一些動來動去的東西,總覺得累贅,不過,Gabbly 這個點子打動了我的心。如果想在網路上討論某個網頁的內容,可以用 Gabbly 網站來開網頁,一邊看一邊聊;網頁也可以把聊天室直接嵌起來,增加互動。

雖然我把 Gabbly 嵌了起來,但你還是可以用 Gabbly 來開這個網頁,不會有什麼問題;只是,網頁上會同時出現兩個 Gabbly JS 視窗。在 Gabbly forum 還有人貢獻了一些網頁內嵌的代碼;利用一些 JavaScript 的技巧就可以作內嵌 Gabbly 的開關。

Gabbly 會把使用者的聊天內容紀錄下來,並且作成 syndication,公佈在網路上;使用時要注意一下隱私問題。

Posted by yungyuc at 21:27, 0 comment, 1 trackbacks.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