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er 在從 Dynamic 、 script 到 Python 中的

「 KISS;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 」,何必將事情搞的很複雜,簡單點不是很好嗎?Template 只需要很簡單的資料置入的功能,何必弄來「能上天下海」的神力。

一言,深獲我心。Django template 強迫移除複雜程式邏輯的作法招致了許多反對的意見,但直到現在,Django 也沒有要改變的意思。ASP, PHP, CFM, PSP 這麼多種 server page,無論一開始多容易撰寫,後續的維護實在是令人頭痛;如果 template language 允許了多一點的可程式化邏輯語法,未來很容易就走進可怕的表現/邏輯混雜的混亂地獄。

那種程式碼很難看,要叫人看那種程式碼得付不少錢才成。

Python 字典是強大無比的概念。撰寫 Python 程式本質上就是建立字典、在字典裡查表的循環。呼叫函式用到字典、存取變數用到字典,最後,整理資料也是字典最好用。初學 Python 的時候只懂得把字典當作字串資料庫來使用,及至經驗累積多了,便慢慢把許多東西都放進字典裡去。一開始是變數,接下來是物件,後來連類別和模組都塞進了字典。偉哉。

合適地組合各種簡單的概念,便能構築強大的系統。

Posted by yungyuc at 15:32, 1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