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cipe: Porridge
tag on Recipe

之前提到雙人牌的刀具時,有講到草原狗家傳秘寶—Kuhn Rikon湯鍋,本次特別要褒獎它的便利貢獻。

大家都知道煮稀飯用大同電鍋,外鍋水放一杯,等半個多小時開關跳起來就完工了。如果有日本牌智慧電子鍋,還可以預約定時煮稀飯,很幸運地,草原狗有夾帶來米國一只象印黑金剛。

但是某天早晨一起床,忘記在前晚預約我的稀飯,天氣又超冷,於是硬著頭皮,講著母親大人說這口Kuhn Rikon湯鍋可以煮飯,心想既然能煮乾飯,就能煮稀飯,於是洗了一杯米,加了三倍快四倍的水,蓋上鍋蓋,開大火開始煮。

很快地水就滾了,稍微掀開鍋蓋,可以看到米粒在裡面翻滾,當然要關上鍋蓋繼續悶,接著要注意火力,如果米湯快要衝開鍋蓋冒出來,就得開點縫,或是火力轉小,總之,呆在爐前不到半小時,稀飯就煮好了!!!

每一粒米都煮得很透,又沒有象印黑金剛煮個那麼熟爛(就是會比較糊糊),雖然水加得有點多,不過還是很不錯的稀飯。也許下次要找找有無港式白粥的食譜,再試試看這口鍋的威力:)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07,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oOuvY"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