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about Air Ticket

因為在同學會討論區上回答了有關購買至米國機票的問題,順便整理整理湊一篇專文介紹如何買划算的機票,首先請大家先連到這裡看看購買機票與使用的幾個步驟說明

在詢價的階段,如果你的目的地屬於門戶城市,如洛杉磯、舊金山、紐約,或是轉機趟數最多一次的,在網路上可以很容易查到相關的航班與報價,也可以在Priceline、Hotwire、Expedia等票務網站上看到好就下單,或者盲眼去標不能選航班的Priceline。如果你的目的地不容易查航班與報價,或是轉機點超過1個,個人覺得還是找專人可以問的旅行社比較妥當,以免你在航線上流浪,你可以把以下這些訊息發給旅行設請他們報價。

(1)你是學生(雖然現在沒啥學生價可以用,但是可以給你票種建議)
(2)出發地與目的地(目的地要寫州名跟國名,以免搞錯)
(3)單程或來回,以及日期(時間不用指定,因為航班也沒很多可選:p)
(4)希望報給你哪幾家航空公司的價格與航班時間

關於(3),一般來講買單程票>來回票50%,會買單程是因為(a)不確定下次回台灣時間(b)想之後從米國買來回票。以前米國買來回機票便宜很多,現在價差比較小,而且現在美籍航空開票後改日期都要罰款(通常$100起)。然後你買來回票的話,來回間日期越長票越貴,月票<三月票<半年票<年票(不一定每種票都有賣),詢完價可以自己評估哪種比較好。

關於(4),從米國中西部這邊買價位UA ≦ NW < AA < CI+DL < BR(據說現在BR跌了),去年從台灣買單程票過來,則是CI+DL最便宜@@,現在不是聽說DL要併NW,不知對票價有無影響?如果不考慮票價因素,航空公司各有優缺點:

CI+DL只要在LA轉機一次,且CI說華語可通,但是LA轉機真的很OOXX,三小時轉機時間分秒必爭,不到最後一刻鐘,都不知道自己趕不趕得上XD,CI機師的重落地傾向也是令人抖抖,我搭過一次台美,一次日台,兩次都讓人驚魂難忘。(最近有人說CI+DL的組合好像有變。)

NW飛機舊空服老大家都知道,不過在大阪轉機只有一小時半,大概就下機安檢完上個廁所在後機室買個零食差不多,之 後一路飛到底特律(Detroit),Detroit轉機好很多,因為國際線跟國內線Terminal都是NW自家的,過一個超長地下道就是,安檢程序一條龍,還有一個多鐘頭去逛商店街,不過從Detroit到某些城市的是50人座小飛機,登機箱放不進客艙頭頂的置物箱,要放在飛機門外,有專人幫你放入貨艙,有貴重物品的,還是放隨身背包裡帶入客艙吧。(2008年八月起,NW恢復台北東京航線,所以應該也可在成田轉機,不過本人不推薦。)

AA據說座位比較大,但是從日本東京才有AA飛米國,所以台日段是找其他家航空公司飛(有很大機會是用EL),因為這裡有換班機,會多一次行李跟不上的風險(目前聽過兩起米國飛台灣,行李在東京多留一天才回家的意外),AA在米國的轉機點是達拉斯(Dallas)或芝加哥(Chicago),如果是在Chicago的O'hare機場,雖然沒LA複雜,但是據中國同學的說法,國際線轉國內線要搭小電車過去。

UA從米國買票價較便宜好像是 因為轉機點多一個跟時間銜接的關係,沒研究。(不過我記得San Francisco機場在還沒安檢的時代就很可怕了,曾經提早兩小時到機場要搭國內線,光check-in就排超久,還差點搭不上XD)

如果每年都會飛一次台灣的話,要考慮固定搭一家航空公司,因為里程累積起來是挺可觀的,美籍航空(NW、AA、UA)兌換機票也比國籍航空(CI、BR)門檻低,之後三年兩頭兌換個亞洲線機票孝敬父母或是回鄉省親時升等也不錯。NW會員好像也可以累積搭CI的里程,但是要憑登機證存根,無法用網路登錄,上回我不知道把存根丟了,白白損失幾千哩XD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29, 1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怎麼買機票最划算
Hi,
真是长见识啊,谢谢
Yang at 2008-06-25 00:56.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sbYbG"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