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圖書館借了網路上風評還不錯的米國電視影集DVD「Leverage」,這部戲台灣AXN有買來放映,中文翻為「偷天任務」(中國某些"影音網站"上翻譯為「都市俠盜」)。Leverage 是在有線電視TNT上播映的,目前只播出了兩季,第三季會在2010年夏季首播(不過家裡沒cable看不到),DVD則只出了第一季,第二季美版DVD預計今年五月發行。

本來是想說胎教期看點輕鬆類的,所以才借回來看的,沒想到一看就不可收拾,因為是幾乎沒死人的超歡樂爽片,簡單來說就是俠盜版的虎膽妙算。這部戲的龍頭角色叫 Nathan Ford,負責籌畫騙局,雖然本人一直強調「I'm not a THIEF!」(啊,其實他就是賊頭啊XD)。他召集了四位負責不同戰鬥位置的伙伴:Parker 是神出鬼沒飛天遁地女神偷,Sophie 是說謊成性演技超爛的女騙子,Eliot 是愛泡妹的肌肉男打手,Hardison 是正港黑客(因為他是黑人XD)。以上各主角的照片可以看這位網友的blog

網路上有人評論 Leverage 覺得中間劇情有點弱,不過這種低成本能拍成這麼爽的片子就不要強求了,至少主角群的個性都塑造得很可愛,也很有梗。不過我們兩人一致認為「The Miracle Job」那一集的劇本跟對白很不錯,有基督信仰背景的人一定要看一看。

主角群中,貓大爺最喜歡怪怪的 Parker,還跑去查人家女演員的資料,就從沒看過他對真人演的戲劇這麼熱心過,不過有關 Parker 的梗都超有趣的,要讓觀眾不喜歡她真的很難。

Hardison 也很妙,雖然宅宅的但還是很會置產炒股票,我打賭他是 Leverage 戰隊裡面最有錢的一隻,還無師自通學畫畫XD,最厲害的是他每次都用種族歧視把其他白人吃的死死的,真的非常的諷刺,唯一我搞不清楚的是,為何大家都叫他的姓,而不是直呼名?

Eliot 本來感覺有點樣版,不過第二季有一集跟一位以色列女殺手對陣那一段超好笑的,害我一直想到周星馳「破壞之王」裡面大師兄對何金銀的比賽(與轉播)。Nathan Sophie 這兩個角色個性比較複雜,彼此又有牽扯,內心戲設定自然比較多,我蠻喜歡他們倆在第一季最後兩集的對手鏡頭,很有微妙的大人味。

現在就是等第二季DVD出了,再去借給貓大爺看,當成苦命研究生的減壓良藥XD!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0:16,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Vltot"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