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he Mentalist vs Lightman@Lie to Me
tag on Recreation

Leverage新一季未上檔前,最近開始追兩套走心機路線的懸疑美劇,雖然也是講破解犯罪心理的,但以鬥智為主,基調很歡樂,血肉模糊的場景少之又少,顯然比較適合胎教啦XD!

第一套是CBS的The Mentalist(中譯「超感應神探」,應該叫「超痞靈探」吧XD),賣點是澳洲來的金髮氣質痞男主角+三件式西裝,飾演主角Patrick Jane(請叫他「阿珍」XD)演員Simon Baker跟同為澳洲幫的Hugh Jackman是好朋友,兩個人氣質蠻雷同的,不過後者感覺比較憨一點,也比較早在米國成名。劇中阿珍是具有超強人性洞察力的觀察者,過去運用此天賦成為知名(偽)靈媒,遭逢巨變後,改為協助警方辦案。因為他太容易看穿人了,所講話有時很討人厭,但基本上都還保持風度翩翩,就是讓你很想揍他又打不下去那種。

另一套是FOX的Lie to Me(中譯「別對我撒謊」,改叫「來騙我啊」應該比較切題XD) ,兩者基調很像,但這一部比較偏向團隊合作,飾演主角心理行為學家Cal Lightman(請叫他「阿光」XD)的是之前都在怪電影裡演怪咖的Tim Roth,他最最正經帥氣的作品應該是中譯「海上鋼琴師」的Legend of 1900吧,完全認不出是同一個人@@。阿光跟阿珍一樣都可以輕易識破謊言與人性,但阿光多了科學理論支持還有儀器輔助,還有下面一群快樂的伙伴們。

這兩套題材雖類似,但是演員特色大不相同,都很值得一看。其中,走頹廢獨裁男路線的阿光對疑犯的攻擊火力更強大,講話也更討人厭,大概只屈居Gregory House古畑任三郎之下。阿珍的討人厭度大概跟杉下右京在伯仲之間,因為這兩個比較會裝笑臉,又西裝筆挺的走氣質路線。女性觀眾可能會比較喜歡看阿珍,但是貓大爺超愛阿光的,還一直學他歪頭講話,總之,不討厭熟年大叔的可以看看這兩套劇消遣消遣。

Posted by 草原狗 at 04:41, 2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男人心計看阿珍對阿光
恭禧妳呀!要當媽咪了喲!
想不到久沒上MSN,一連串的Surprise!
LillianCat at 2010-06-14 14:19.
Re: 男人心計看阿珍對阿光
對嗄,沒想到我竟然已經熬超過30週了@@....
草原狗 at 2010-06-15 09:26.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PVnJr"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