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 with Pediatrics
tag on Pregnancy

因為在米國生產時,醫院會通知小兒科醫生過來檢查寶寶的健康狀況,OK才能放寶寶回家,所以在送產房前,得先給醫院你的小兒科醫生與聯絡資訊。眼看懷孕倒數週數進入個位數了,貓大爺趕緊幫我約好小兒科的面談,要去幫小老虎挑醫生囉~

小兒科面談不是正式看診,所以會排在醫生下班後的時間,我們找的小兒科是朋友推薦的,離家很近,開車約5min,步行約30~40min,所以貓大爺就提早下班回家接我一起去。到了現場,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幾對家長,不過只有我們是東方人XD!

米國的診所名稱很少用醫生名字當招牌,很多都是採合夥人制,由好幾個醫生經營一家診所,彼此互稱為 partner。我們看的這家診所有6個醫生,5個是女生,雖然畢業自不同的學校,但幾乎都是在本市的兒童醫院實習出來的,所以背景很接近。

今天負責跟家長面談的是其中一位女醫生Anna。Anna醫生首先很親切地花了十幾分鐘解釋她們診所的理念與運作的方式,接著是帶家長參觀一下診所內部,最後是問答時間。

這家診所把入口的接待室分為「ill」跟「well」,避免原本健康的小朋友來了診所卻被感染疾病,而新生兒的預約會盡量排在前面,因為那時接待室跟診間是剛消毒過最乾淨的時候。醫生也解釋他們跟兒童醫院有良好合作關係,所以如果小朋友看診後需要進一步診斷,基本上是送兒童醫院,而不是本市其他兩家非兒科專長的醫院(包含草原狗會在那生產的早安大)。

貓大爺對這家診所的印象非常好,因為接待室的魚缸與牆上一堆魚蝦的圖片,讓他看得非常開心(有老爸這樣幫兒子選醫生的嗎@@)!總之,我們應該就選定這一家診所了,醫生應該也會挑跟朋友家同一位(據說這位醫生是診所的創辦人),就這樣把這件事搞定了!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3:13, 2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小兒科面談
看到這忽然想到提醒妳,小兒科記得問清楚下班後和假日若有需要的話,如何和醫生連絡的問題 (因為小孩都專挑假日生病的) 我們的小兒科是隨時隨地oncall,急事、半夜的話就是有小兒科醫生輪流oncall,call了之後醫生會立刻回覆電話,平常若不緊急的事情可以留VOICE MAIL,醫生當天內會回,所以有些小事就不用跑去看診。我覺得這兩件事都滿重要的而且都有用,我猜妳們的小兒科應該也有,問清楚囉。
Yunpei at 2010-07-16 01:05.
Re: 小兒科面談
這邊婦產科跟小兒科的電話都有24hr(不確定是viocemail還排班的接線生),會把緊急需求轉給醫生,讓醫生call back給病人,但是不會把醫生電話直接給病人就是了。
草原狗 at 2010-07-16 03:08.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QtPwl"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