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th Prenatal Visit & Maternity Tour
tag on Pregnancy

小老虎到本週已經滿35W了,這週一樣是簡單的查查尿液、血壓、體重、肚圍跟胎心音,這次血壓終於低於130(是因為今天產檢排上午的關係嗎?之前排上午都測到血壓高),醫生還蠻高興的,肚圍則沒有再超標了,所以兩週前那個超標是小老虎先撐起來放嗎@@....

醫生說下週會開始內診(抖抖)檢查子宮頸跟胎位,痛覺超敏感又超怕痛的草原狗想到就開始頭痛了@@,希望到時上帝賜給我夠用的勇氣跟暫時會選擇性無痛的神經XD!

產檢完順便去超市買點水果,然後趕回家煮飯,晚上吃完飯接著要去醫院參加 Maternity Tour (產房導覽)。Maternity Tour 表定七點半集合,結果怕遲到的我們七點出頭就到了,其他參加者也開始陸續抵達,沒想到 Instructor 則到八點才出現,原來是因為前一班導覽團詢問太踴躍了,拖到我們的時間XD!

這次的 Instructor 是醫院退休的護士,很熟門熟路地介紹進入產房的路線跟生產的程序。首先是如何從停車場到 Labor & Delivery 樓層,然後要先去櫃臺報到(register)與等待排床,接著送入 Assessment Room 檢查是否可以入院待產了。Assessment Room 就是前幾次草原狗被醫生送來醫院觀察的地方,所以已經算半個地頭了XD!

←連自早安大醫院網站

一旦值班的婦產科醫生確定產婦可待產了,就會被送入超豪華的 Birthing Suite,有媲美飯店的大浴室,還有電視、音響、沙發床跟搖椅(不過生產時會痛很久,還有心情享受嗎XD?),自然產的孕婦可以在醫生群與家人的陪伴下於此處生產。此間 Birthing Suite 的裝潢與設備被曾為台灣某大醫院資深護理人員的母親大人評鑑為貴族五星級(不過器械竟然是消毒好就擺在房間裡面蓋起來,而不是等要用前才消毒,這點有點令人抖抖),所以貓大爺每年上繳的幾千塊鎂學生保險費可以說是「物超所值」了嗎XD?!

←連自早安大醫院網站

米國醫院是崇尚自然產的(因為保險公司很不願意核銷剖腹產的費用),所以如果自然產生不出來,才會送去手術房開刀@@,這也是草原狗最怕的:痛都痛過了,還要凹一刀XD!所以這陣子一直跟小老虎心戰喊話:等媽媽叫你出來時,要給我跑快一點喔,注意不要跑錯邊XD!

不管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醫護人員確定母子均安後,會轉入 Post-Birth Room(?),這裡沒有 Birthing Suite 豪華,大概就台灣普通單人病房的水準,但是有大房間跟小房間的差別,所以如果被排到小房間,最好去確認是已經滿房沒得換,不然可以爭取換大一點的。

移到 Post-Birth Room 就可以歡迎親友來探訪,大的房間會有類似小客廳的區域,有擺一張沙發床可以給照顧產婦的人(通常是老公)睡。根據前人的經驗,早安大學生保險可以讓自然產者住兩晚,剖腹產則可住三晚,醫院會提供給產婦三餐,但陪伴的親友要自己想辦法,所以華人通常是產婦吃親友帶來的月子餐,把醫院的飯食給陪住的人吃。

住滿醫院給的休息日數後,會由醫院值班的婦產科醫生鑑定產婦的健康,以及選定的小兒科醫生看過寶寶的狀況後,才會放母子出院,Tour Instructor 也提醒大家要記得準備嬰兒汽車安全座椅,否則護士不會讓你把寶寶報回家的喔!

看完 Maternity Tour 後,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能順利在產前逐一完成囉....

Posted by 草原狗 at 07:05,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qLJHr"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