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 Diary (1): Contractions
tag on Pregnancy

Blog好幾週沒更新,MSN/Gtalk也很久沒上線,朋友都猜我去生了....沒錯!8/8這天我終於擠出一隻超大胖娃出來了....

首先要從8/5晚上說起,這天開始肚子突然悶悶痛,也開始有少許的血色分泌物,我想說該不會開始有 bloody show吧?不過只有這個產兆很容易被醫院退貨,所以靜觀其變,只是更改洗頭洗澡的時間,待產包也先檢查好,盡量讓自己處於可隨時出門的備戰狀態。

8/6白天血色分泌物變多了,已經有點像生理週期,但是陣痛還沒來,直到半夜才開始有一陣一陣的像是子宮收縮的痛楚,但是不規律,只是讓人睡不好。持續到清晨五六點,開始規則的收縮且痛感也加劇,還帶有腰酸的感覺,媽媽大人說這樣應該會這兩天生了,於是慢慢起身梳洗吃早餐,把一切要帶去醫院的細軟都盤點好後,約九點前到早安大醫院產房(Delivery & Labor)報到。

當天早安大醫院產房很空,搞不好我是第一個要去待產的,所以極有餘裕的把登記手續辦完,就被送去 Assessment Room (待產評估室) 觀察是否符合入院條件(dilation > 4cm or breaking water)。這裡要在腹部綁上監測胎心音與子宮收縮的,(註冊)護士(Registered Nurse, RN)、住院醫師(Resident, R)與醫學實習生(Medical Student)會輪流來問診與檢查,不過主要的內診還是護士來做,主治醫師(Attending Physician)基本上是不會出現的,只會聽取眾人的回報結果判斷是入院還是出院。

←連自早安大醫院網站

護士一檢查說開3cm可以留下繼續觀察,接著就是跟時間競賽了,大概觀察到中午有超過4cm,護士跟主治醫師報告後,說可以收我進 Birthing Suite (產房)待產。跟護士確認過可以不用趕著馬上換房,趕快叫媽媽大人跟貓大爺去樓下吃個速食午餐,不然不知道下午還要等多久?

只有悲情的躺在床上的待產婦不能進食@@,護士說因為怕生產過程中嘔吐導致氣管阻塞,所以不能吃喝任何食物跟飲料,唯一能入口解渴的只有冰塊XD!終於應驗了朋友的一句話:「產婦是沒有人權可言的!」,沒想到這只是一連串試煉的開始....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0:26, 1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米國生產記 (1): 陣痛開始
恭喜加入媽媽族~ ^^
Sandy in ITRI
Sandy at 2010-08-27 12:57.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nlHzL"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