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 Prenatal Visit
tag on Pregnancy

在懷孕初期跟中期,米國產檢是4週1次,等到懷孕後期為了掌握產期,會縮短為2週1次,這點好像東西方的婦產科都一樣,可能只有檢查的仔細程度不同而已,據說米國只會照3次超音波:(1)確認懷孕(2)五個月照性別(3)產前照胎位,不像台灣還可以月月照,3D不夠還可以玩4D。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5:45, 3 comments, 0 trackback.
1st Prenatal Visit
tag on Pregnancy

在米國懷孕看婦產科醫生,第一要務是就是搞清楚你醫療保險的內容,若是找了不在保險內的醫院/診所,之後可是會傾家蕩產的。草原狗是跟著貓大爺的學生保險,看早安大附屬醫院/相關診所最低只要10%自付額,保險公司也有另外簽約的醫院/診所,最低只要30%自付額,其他在network外的,幾乎都要自付90%以上。因地緣關係,我們是找了離住所比較方便的早安大附屬醫院下的直營婦產科診所,大部分產檢都在診所做,但是生產跟比較精密的超音波檢查跟要去醫院或其他醫療中心。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5:44, 0 comment, 0 trackback.

前一篇文章有提到,去年初第一次懷孕才4週就沒有了,之後草原狗休養生息了好幾個月。照網路上各媽媽論壇的說法,12週以下的小產要坐月子2週,12週以上要做4~8週,有做手術的也要做足月子,而且老公要關機三個月,這樣不但幫助母體恢復,也可以確保以後再懷孕時寶寶的健康。米國醫生說沒再流血後就可以再開始做人了,即使做了手術也也一樣,只能說米國女人比較猛!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5:42, 5 comments, 0 trackback.
Before You're Pregnant
tag on Pregnancy

有朋友要求說要草原狗把懷孕整個產檢的過程記錄下來,好讓她們以後可以做參考,因為草原狗比較龜毛會記的比較詳細XD!所以以後每次產檢的過程都會記錄在這裡,以後也可以拿來給小老虎當證據說:你媽當初是怎樣被你折騰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32, 1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