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unodate (Akita, Japan) & Akita Shikansen
tag on 東北 秋田

角館車站只有簡簡單單兩列月台,,月台上有很令人噴飯的標示(請自己找下面的圖),車站本體倒是符合當地武家屋敷的風格精心設計,連便利商店都藏的好好的。

不過車站外面沒有想像中的觀光地常見的商店街,都是外觀規劃一致的公共設施,例如仿古倉庫設計的觀光案內所與大屋造型的交番(派出所)。

交番的標示很可愛,表示警察叔叔是人民的好朋友,連小朋友都可以指手劃腳的(誤),面前的警車也很可愛,完全人畜無害的錯覺。(日本警察不是權力很大嗎?)

看很多人都推薦來角館可以騎腳踏車(日文叫自転車),所以就在站前一帶找了間出租店,基本上每小時¥300還算公道的價錢,還可以寄放行李,就把背包都擱在那了。大概是非假日的關係,遊客非常少,今天搞不好就我們兩個客人惠顧。拿到車後,就照老闆給的地圖跟旅遊小冊子,準備去找第二半頓午餐的店家,沒想到從車站這邊到角館真正的市中心還要一段距離,而且有上下坡路段,兩個沒吃飽的體弱傢伙無法體驗悠閒的騎車趣,而且其中有一隻脾氣特別壞的已經變臉在哭餓了,偏偏路上很多食堂都關門(難道只作假日觀光客生意嗎?),最後找到一間在角館プラザホテル旁邊的超市Grand Mart,沒想到連附設的麵攤都在休息時段XD,只好購買些調理好的熟食如炸雞塊之類微波加熱。

這半頓很囧的午餐耗掉不少時間,我們都還沒騎到武家屋敷咧,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就得加快了,死命地衝衝衝,終於看到那翠綠的楊柳道。

角館市區內共有三條武家屋敷街,離車站由近至遠分別為田町武家屋敷通り東勝楽丁武家屋敷通り表町武家屋敷通り,後兩者連成700m的碧柳垂纏黑牆街道,若不是馬路上的柏油與道路標示提醒我們身在現代,還真的以為進入了日本古裝大河劇的時空中,但是又恍然覺得只要一跨入黑牆的裡面,就會通達幾百年前的結界。

當然這些都是幻覺,實際上有的屋宅開放參觀有的屋宅還做生意呢,可惜沒時間入內體驗一番,就要趕著回去還腳踏車,再趕新幹線去今天的最後一站。

飛馳的(偽)新幹線飛越過秋田的穀倉,很難想像在工業化的現代日本、在寒冷北國的山谷間,竟然有這麼豐饒的田原,即使被陵丘山巒間斷,即使農村人口逐漸減少,綠油油直挺挺的秧苗還是整整齊齊地列隊紮根,孕育著精實飽滿的食糧。

Posted by 團長 at 22:12,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GdQMV"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