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夠高原的新鮮空氣後(其實是怕趕不上山下的JR Bus),回到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イ山頂公園駅,等候下山的纜車,順便買紀念品跟釋放體內多餘的水分XD。沒想到纜車很快就到站了,這次一樣滿席都是長青團。

隨著我們沿著纜線的下滑,一小時多前直上雲霄的刺激感,變成落入凡塵的不捨,如果能自己開車不用卡Bus班表,一定好好走個兩小時才暢快。

山下的霧氣or煙塵比上午還嚴重,視野都罩上灰濛灰濛的薄膜。上下這四張照片,左邊的都是沒修過的,右邊的是色階調整過的,可以看到山下有個水庫。

行駛過中途一根大柱,10X光學鏡頭告訴我們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イ是建於昭和43年,WIKI幫我們翻譯出就是公元1968年,換句話說已經是年近40的大叔等級@@,跟怪咖桑野唯一的剋星夏美醫生是同一年生的喔XD!

青翠的山稜怎麼看都很美麗,台灣如果要開發纜車觀光的話,至少水土保持跟景觀維護要做到這樣才行,不然只是生態浩劫。

下山的影片,犬團長有細心地保留車內廣播的原音重現喔,沒想到中途遇到大危機!!!

回到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イ駅後,發現還有十幾分鐘才到中午這班JR Bus的時間,只好隨便繞繞,最後還在纜車站旁邊的レストハウス八甲田餐飲販賣部買了支雙味霜淇淋墊墊肚子,因為接下來要到青森才有飯食。

順利搭上JR Bus みずうみ 5号後,下一站是萱野茶屋,據說此處有免費奉上的長生不老三杯茶,可惜發往青森的只有放人上下車(發往十和田的才有暫停休息),沒有時間可以去偷喝(# ̄~ ̄),所以只好專心影照片。層疊的遠山配上前景廣闊的草原與綿延至山頂的森林,狂勝從八戸—十和田おいらせ路線,難怪青森—十和田路線利用的人會比較多。

群山三兄弟,藏在兩座山頭中間的是大哥還是小弟啊?

這樣婍旎的風光,卻在十分鐘後被毀滅殆盡,因為bus越過雲谷峠開到了下一站ヴィラシティ雲谷。只見四四方方一棟美式飯店風肥大建築體卡在雲谷高原上(連結照片引用自此)@@,老天,這種破壞景觀的怪物應該集中在市區裡當辦公樓或隱入平地的度假村中,現在竟然大喇喇地佔據了從青森市區看過來的制高點(所以旅館本身很醜,但是位置看夜景很讚),那不就跟陽明山上的最高學府一樣煞風景,他們這幾年蓋了個很像安在山頂上大按鈕的大樓,彷彿緊急時刻按下去,就會有山野田跑出來守護台灣XD!!!ヴィラシティ雲谷建築物本身維護的也頗差,JR Bus繞過半圈後,感覺心裡某個部位崩裂開,溢出想要炸掉這棟樓的暴戾之氣,可是犬喵團還走了不到一半啊,只好縫補好自己的情緒,含淚繼續向青森前進。

進入青森市區外圍,可以感受這城市跟其他日本大城不太一樣,道路兩側的平房小賣店的屋宇設計跟招牌擺設令人有身在美國西岸小城的錯覺,只是日文招牌會提醒旅人你身在何處。越接近市中心就越失去這樣的時空微妙感。因著在雲谷的刺激,犬團長已經不想開相機,也許這樣的印象只是兩人的幻覺而已。

表定時間13:25前到了JR車站,離下一個行程不到半小時的空檔,沒去看Bay Brige也沒時間參觀八甲田丸號,有興趣的可以看水色魚的blog

Posted by 團長 at 22:21,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cDNvw"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