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tsburgh (PA, USA)
tag on USA

2008年底,在匹茲堡 (Pittsburgh) 的MAC學長說他要畢業了,再不去找他就沒有地陪了。想想冬天還真沒有地方可以去,就決定衝了!

從現在犬喵於美國的住家一路往東開去,Ohio 是廣闊又無聊的平原,逼近 Pennsylvania 時,地形就從寬廣的北美大草原變成起伏交錯的丘陵河谷,猛然想起來,前兩天去看的動畫電影 BOLTS 裡面,就有這地區的景嘛,還小小虧了一下OH人就是要開RV車烤肉看 football 的民情。

抵達 Pittsburgh 第一餐是去當地學生論壇推薦的富麗華酒樓吃飲茶(食記在此),品質跟價格比頗讓人滿意,吃飽喝足就入城準備找學長的住所,但是沒想到我們被大MAC放鳥了!

好吧,其實不能怪學長,因為他在萬惡美帝幹了些見不得人的勾當拿著大砲相機去拍航空展,就被Man in Black FBI 盯上了,連他祖宗十八代的個資都翻遍了,還特別選這天臨時打電話跟他說「有空出來喝咖啡嗎?XD」,所以他就膽戰心驚地去見美艷的 Agent Scully FBI的兄貴探員們,不知道看到真人,身為 X-Files 迷的學長有沒有很欣慰?

犬喵兩人就只好在不小的雨勢中遊車河殺時間。雖然視線不佳,不過看到很多棟高聳莊嚴又古色古香的大教 堂,頓時覺得此城文化氣息頗佳,不過都是車窗見學,沒法下去拍照或參觀。意外的收獲是在這裡的 Whole Food Market 買到有機黃豆(我們家那區的都買不到),不小心裝了五磅,看來可以喝很久的自製豆漿。

傍晚五點終於跟學長會合,一起去吃晚餐,去了網友跟學長都推薦的台式簡餐店 Rose Tea Cafe 解鄉愁(食記在此),這家店的中文名叫玫瑰園,但是跟台灣那個玫瑰園沒有關係。吃飽飯還佔了餐廳座位很久談天說地,這才回學長家打地鋪。

學長租的mansion在downtown(還是不清楚美國人apartment跟mansion怎麼區分),旁邊有一間規模不小的醫院。雖是downtown,但路上偶爾會出現一些荒廢的工廠或大樓,有點毛又不會太毛。因為學長租的單位在一樓靠街邊人行道,所以半夜都聽的到救護車的聲音,外面人行道到一兩點都有人走來走去的聲音,沒聽到砰砰聲,感覺治安還好。

學長拿出一盒 Board Game,結果被貓狗大盜兩人夾殺,順便連他家裡的折疊和室椅跟小烤箱都被搬回來了:p(本來他還要塞沒用過的垃圾桶跟我們,不過車子放不下了.....)

第二天因為學長在學校有事,所以就說掰掰了,本來問學長CMU有啥Museum好看,他說 Art 跟 Nature History 那兩間他沒慧根看不懂(我們也沒慧根就不用去了),推薦Science Center,但是我們沒找到路XD。

最後唯一有找到的是學長推薦的 U Pitts 的 Cathedral of Learning遊記看此),要在Downtown找停車位還是要稍稍花一點時間,不過比台北市區好多了。接著因陰霾甚重又雪雨紛飛,所以我們放棄搭纜車上 Mt. Washington 看城景,希望以後有機會在夏秋時再度遊覽。

時間也快到中午,就隨便轉轉 local 的路,一路繞去另一間網友推薦的 Tokyo - Sushi Buffet & Grill(食記在此)。吃完飯就準備幾小時的車回家了,希望有機會天氣好時可以在再過來逛逛,還有落水山莊跟纜車沒去呢!

【補充說明】

Posted by 團長 at 22:22, 2 comments,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2008冬] 匹茲堡的小旅行
FBI 的人都很親切啦,一切都是誤會啦~~
mac at 2010-04-21 18:39.
Re: [2008冬] 匹茲堡的小旅行
講到 FBI,可以看「Fringe」喔,今年會推出第三季,不過女主角形象跟 Scully 很不一樣....
草原狗 at 2010-04-21 20:26.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UijUD"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