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Kyoto Palace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抵達京都第二日的行程很簡單,重點是中午過後要去語言學校報告跟拿宿舍的鑰匙,加上發現這幾天是京都御所(Kyoto Palace)免預約的春季特別開放日,臨時決定提早退房至櫃臺寄放行李,上午就去御所打發時間囉!

烏丸御池搭公車約10分鐘即可到烏丸今出川,過條馬路就是廣大的京都御苑京都御苑乾御門中立売御門都可以進入御苑境內。在下公車的地方看到一棟很像學校又不太一樣的建築物,原來是京都国際マンガミュージアム(Kyoto International Manga Museum=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下次有機會應該帶貓團員來朝聖(。◕ω◕ฺ。)ノ♡。

一進入御苑,就看到跟平常不同的風景,現場多了好幾攤販售歷史文化相關的書刊與明信片等出版品的單位,團長怕一進去逛就不能自拔荷包出血,所以遠觀即止卡安全。

平日要參訪京都御所,必須事先預約導覽的班次,然後在指定時間內集合,整隊由清所門進入。不過遇到這樣的特別開放日,就隨時可以由(ぎしゅうもん=Gishumon)進入,清(せいしょもん=Seishomon)離開。下圖是排隊進場的人龍,門口有警衛檢查隨身物品,確認無危險物品後才能放行。

跟前幾年來過的景況一樣,京都御所還是那樣莊嚴堂皇,具體呈現出數百年前平安京的風采,更令人遙想沿著歷史長河回溯,那千年前的長安古都的空前盛況。

御所內各宮門各樓宇的命名也是有濃濃的漢唐味,建礼門(けんれいもん=Kenreimon)、紫辰殿(ししんでん=Shishinden)、清涼殿(せいりょうでん=Seiryouden)....,是不是有很微妙的熟悉感?

唯一可惜的是遊客眾多,也沒有平日需要預約參觀時那麼有秩序,所以怎麼拍都是一堆人檔在鏡頭前面@@

御所內只有一株櫻花,而且有安全索圍起來必免遊客糟蹋,團長也卡不到最合適拍照的位置,實在是其他遊客太凶猛了,果然歐吉桑跟歐巴桑是地球表面最強生物!

行到日式庭園御池庭,人潮稍有舒減,勉強拍了幾張無人干擾的庭園植栽與松柏的照片,如果陽光能再強一點就好了。

離開御所後,尾隨識途的日本人腳步到御苑某角落賞櫻花,這幾株垂櫻雖沒有祇園枝垂桜碩大,但是花朵密度明顯繁勝許多,也惹個無數巨砲相機競出鞘,還有許多人卡位坐在棚下細細觀賞。

不過戶外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大概是今日太陽都還未突破雲層的關係,團長跟母親大人忍不住離開滿目的櫻花,去御苑的遊客中心販賣部點了碗烏龍麵分食,湯麵不太熱但好歹可以提高一些體溫,才有力氣進行下午的旅程。

Posted by 團長 at 08:18,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uZMKT"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