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Spring in Maruyama Park (Kyoto, Japan)
tag on 京都 関西

從東山一路步行抵達知恩院前的華頂道,嬌小清澈的白川在此轉折往西流入祇園,看到本次出團的第一株櫻花樹,迫不急待衝上去拍照。

從此處就開始聽到人車熙嚷的聲音,跟想像中的寧靜京城有點距離,沿東大路通走至円山公園入口才發現,轉往祇園的車道已經塞住了,果然是賞櫻旺季!

跟著人群、沿著石板道走入公園,科科,果然看到日本祭典一定有的小吃攤販櫻花祭特有的藍色塑膠鋪地布!看起來大家都還沒下班,這些來看守位置的都是社團/公司的菜鳥吧:p

趁著暮色未臨,將公園內的櫻花美景盡收眼裡。據說裡共有染井吉野桜500株、山桜150株跟其他種的櫻花約200株,算起來聲勢也很驚人。最大尾的祇園枝垂桜將擺在下一篇介紹。

一整片的白色的染井吉野桜雖然壯盛磅礡,這種紅粉菲菲的枝垂櫻(好像叫八重紅枝垂?)則另有一種我見猶憐的美感,忍不住多拍幾招近景,可惜還未滿開。

円山公園裡除了櫻花,還有跟東山借景的日式迴游庭園,好像可以到庭園中的樓宇喝茶還用膳,不過$$不夠就不用走進去探聽了。

看飽了櫻花,就來觀察本團的社會觀察時間XD!首先當然是藍色塑膠地墊布賞花樂園!

此時入園賞花的遊客已經越來越多了,有些地墊布已經快坐滿了。當然也有繼續一個人看守等學長/前輩來的很可憐後生,完全已經等到假寐模式了,不過他很專業地擺了飲料箱壓著布墊,還準備了取暖的燃油火爐,應該已經駕輕就熟了吧XD!

外面車道也是塞住了,急著送補給品的仁兄只好讓司機在路邊先放他下車。

公園裡的小吃攤販感覺光顧的人沒很多,是因為大家都自備賞花糧食嗎?

有些攤販還有設有桌椅區,還有牽電燈照明,可能是賣價格更高檔的飲食吧,反正團長沒去試。

意外地發現跟團長有相同嗜好的阿度仔,不過他的相機與POSE專業多了,在這種微光下,拍出來的影像應該不會像團長的消費機這麼黯淡。(≧д≦)

Posted by 團長 at 00:16,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lFErT"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