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登別回來改搭JR轉公車,六點左右回到洞爺湖溫泉街,先回房間休息,今天傍晚的天候比昨日好些,順便拍了兩段湖景的動畫(下載1下載2)。到視野一級棒的花舞廳享用美味的晚餐後, 接下來就是準備今晚的重頭戲—湖上花火大會....

咦?又不是工作人員,看花火大會還要準備喔?這是根據昨天窩在房間裡看花火所得來的教訓:第一,窗戶雖然很大,但是有罩紗網,花火被切碎成網格狀,美感至少降低一半;第二,兩個同性別人類本來就不搞浪漫,關在房間裡邊看花火邊歡呼,總覺得怪怪的;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多虧英明神武的狗爪子事先在洞爺湖排了兩晚住宿,否則真的只能帶著遺憾回台灣了....

所以今夜狗爪子跟狗鼻子決定到旅館後面的湖側步道去觀賞花火,那要準備什麼呢?去超商買些清涼的飲料,加上之前在狸小路拿到的狸貓扇子,不正是符合夏天夜晚的氣氛嗎^^

走到湖邊步道一看,附近旅館的住客也三五成群穿著浴衣跑出來,果然大家想的都一樣,仔細一聽口音,蠻多台灣人跟香港人,而且有好幾組都是自助的家庭旅行,突然很難相信自己已經來到距離家鄉這麼遠的北國。

沒想到白天看起來很聳的遊湖觀覽船,晚上打了珠串滿溢的燈光,氣質馬上升級,搖身一變為夢幻唯美的花火遊覽船,不過這種東西就跟巴黎鐵塔一樣,在上面的人是見不著鐵塔的美的,還是在湖邊看著它出航就好。

很快地到了施放花火的時間,從湖面生起的花火隨然沒有豐平川大會的壯麗(但是人群密度也清爽很多^^),但是近距離躍上空中的爆發生命力,與映照在湖面上的光彩倒影,另有一種無以名狀的美感,配上周圍此起彼落的讚嘆叫好聲,對於輕羅小扇啜飲著清涼果汁的狗爪子與狗鼻子來說,這是多麼美好的真夏夜!

花火動畫:(1)(2)(3)(4)

Posted by 團長 at 23:10,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ZMawV"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