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在洞爺湖的最後一天,因為預定搭乘近午的特急往函館,剛好可以偷得晏起的權利,可惜北國的天光顯露太早,對於出門在外就會自動切換到「日出三小時則起」的狗爪子來說,只好留下好夢正香的賴床大王狗鼻子,一個人跑去溜達溜達。

沒想到天氣竟然這麼好,這兩天環繞在洞爺湖周邊的雲霾似乎都蒸散了 ,一點霧氣也不留的。澄藍的湖水顯露出自然瑰麗的層次來,原來洞爺湖還有這麼清朗的一面,真是感謝上天賜給我們體驗洞爺湖不同風情的機會。

等到狗鼻子離開心愛的床鋪,排除了在去泡一次溫泉的計畫,兩人鬼鬼祟祟的跑去天翔館的頂層客房,看看有沒有機會偷看到每人每晚要一萬五日幣的高級客房,再看看要不要努力存錢以後再來住。

沒想到每間房間都有人在清理,還差點識破狗鼻子潛入房間的詭計,唯一的收穫是從走道的窗戶就可以看到清楚的西山火口(據說PARK HOTEL的洋室房間就是靠山側,價位比面湖的低一點)。

從享用自助早餐的花舞廳透過挑高的落地窗看出去,晴空倒映著湛藍的湖面,不時閃耀著寶石般的光芒,視野更一躍至遠處錐形的山脈,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羊啼山?


狗爪子心想著如果現在跑去頂樓展望風呂泡湯,大概就可以學國興、JET等日本台播的旅遊節目裡的外景主持人一樣大喊「絕景」、「最高」、「素晴」等讚嘆詞,沒想到看了這麼多年日本旅遊節目,只學了三個形容詞^^;看來年底的檢定考可是一場硬仗囉><

臨行前,到洞爺湖邊轉了一圈,做最後的巡禮。等把那純藍絕美的瀲灩波光著實刻畫在心裡,才心滿意足地踏向往下一個目的地的旅程。


Posted by 團長 at 22:11,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mdPCf"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