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預定的行程,在特急スーパー北斗上昏迷了三個小時,終於在正午過後來到北海道的最南端,也是狗爪子跟狗鼻子在北海道的最後一站,函館。

函館是北海道僅次於札幌的第二大城,尤其因其為連通北海道與本州的津輕海峽線的起點,地理位置上更顯重要。有趣的是,津輕海峽線跟函館本線一南一北兩條路線並不是類似「>」字形在函館轉折,而是呈「入」字形,所以鐵路並不會貫穿函館車站,函館車站是最上方的端點,木古內才是兩條線一分為二的轉折點。

鐵道在逼近函館港的地方終止,旅人魚貫般下了車,再過半個小時,特急スーパー北斗就會掉頭往反方向的札幌奔去,週而復始。拉著聲響惱人的行李箱的狗爪子與狗鼻子,正打算往鐵道終止處旁連結各月台與出站的通道走去,突然發現,喔喔,這不是從小跟我們一起長大的 Doraemon 嗎??!!

一人高的藍色大貓搖搖擺擺地跟小朋友們親密的合照,還會擺出可愛的POSE,更另一項沒什麼形象的狗爪子跟狗鼻子抓狂,趕緊趁周圍小朋友鬆懈時貼上去,跟活生生的小叮噹合影一番:D

滿足童趣後,狗爪子跟狗鼻子也要理性分析一下這隻沒有眼孔的小叮噹究竟怎麼運作的,最可能的解釋是裡面裝一個嬌小的女孩子,然後鈴鐺上有裝針孔,這樣裡面的人才能看到外面的遊客,才會對得準照相機....
(什麼?搞不好是怪叔叔?那我們還有跟小叮噹抱抱咧 -____-|||)

離開函館車站後,就開始尋找今日投宿的東橫INN函館大門,沒想到開幕第二天我們就跑來住,還訂了兩間單人房,誰叫東橫INN新店開幕都有單人房特價3950日幣的好康呢:D 旅館藏身在離車站大約兩三個Block的巷子裡,周邊看起來店家不少,晚上大概就不會無聊了。很快辦好住房手續,行李先掛在櫃臺,就去尋覓遲來的午餐囉!

在旅館到車站的中途,發現一間名為「ザ‧丼」(The Don),類似吉野家那種的簡餐店,不過賣的是日式蓋飯,除了台灣常見的カツ丼親子丼之外,還有提供很多種生鮮海產的蓋飯,如まぐろ丼(鮪魚飯)、いか丼(生魷魚蓋飯)等,價錢倒是出乎意料實惠,飯類都是490日幣起,加大只要多100日幣,加味增湯跟醃菜也只要100日幣。

喜歡熱食又不太習慣吃魚生的狗爪子點了最安全的勝丼(豬排飯),沒想到味道竟是水準以上,讓喜歡日式B級料理狗爪子三兩下就把飯扒完了,還有好喝的味增湯*^^*。壯膽嘗新的狗鼻子則點了ねぎまぐろ丼(蔥花鮪魚飯),學著對面的老伯把山葵泥、醬油跟少許蔥花攪拌均勻,再淋在新鮮的生鮪魚片上,就著熱騰騰的米飯品嚐,只見一向挑食的狗鼻子,眼睛露出五顆愛心的滿足貌,耶,又押對寶囉*^^* 

突然間對面的老伯指著狗鼻子面前那小碟沒用完的蔥花說:這個蔥要多加點才會好吃。馬上被老伯的眼光掃成台灣聳的狗爪子與狗鼻子只好把狗鼻子討厭薑蔥蒜等調味植物的怪癖說出來,結果老伯馬上眉開眼笑的說:那這碟蔥花可以給我嗎?(@_@*)秉持著國父倡導「物盡其用」精神的狗鼻子二話不說馬上把蔥花推過去,老伯又高興地聊了幾句,北海道真是的民風純樸的好地方,陌生人之間的距離盡然只有一碟蔥花這麼近^_^

打完牙祭後,還想不出下午要到哪裡打發看函館山夜景之前的時間,於是決定先坐市電去晃晃。函館市電是跟札幌一樣的路面電車,不過路線成「Y」字形,上面兩端是到谷地頭跟どつく前,分岔點是十字街,下面那段連到市郊的湯之川,也是函館著名的溫泉鄉。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介紹說函館當地人蠻常去新開發的谷地頭溫泉,於是狗爪子跟狗鼻子便決定先去谷地頭,沒想到下車後狗爪子的厄運就開始了。首先是一直走錯路,繞了一圈後竟還跑到跟谷地頭溫泉相反方向的函館公園,然後在函館公園悠閒地休憩片刻後,狗爪子開始肚子痛><

兩人急忙切回有電車的街道上想搭車回旅館,沒想到沒找到比較近的青柳町站,還是有點小遠的寶來町站,到站後才發現因為這幾天的函館港祭,這裡現在是交通管制地區@_@

虛弱的狗爪子只好跟狗鼻子往函館車站的方向慢步走去,好不容易撐過管制的時間,在元氣耗盡以前截了公車,回到旅館也剛好是可以進房的時間,終於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Posted by 團長 at 22:24,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tlIQj"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