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狗爪子身體狀況好一點,差不多也可以準備上函館山看夜景了,但一往函館車站走去,咦?怎麼沿途的騎樓與步道都擺滿座墊,難不成有什麼表演活動?

果然,是函館港祭的遊行,由當地商家組成一組一組的表演隊伍,從十字街一路漫步走到松風町,原來這就是下午電車停駛的原因@_@

遊行的隊伍一波波襲來,真想不到這小小的函館市,看這陣仗頗有函館所有居民全部出動的感覺,而且大家都蠻high的,連帶著狗爪子跟狗鼻子也開始耍寶起來^^;

狗鼻子突然開始學起每位遊行者都會擺出得怪怪舞蹈動作,有點以前救國團帶動唱的味道;肢體不勤的狗爪子就學起現場廣播屢屢播放的一首主題歌,唯一會的一句是「Hakodate yo~」,後面還要拉一個哭調的長尾音。

後來我們在網路上找到那個怪怪舞蹈的解說,原來那是鼎鼎大名函館港祭不可缺少的「いか踊り」(花枝舞),還被我們找到有錄影存證跟分解動作解說,可以參考下面兩個網站!

至於遊行的精彩動畫在此:ABCDEFGH

Posted by 團長 at 22:35,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kVNKI"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