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函館山下來後,我們選在十字街口附近下車,想看看這個白天純樸平和的小市鎮,夜晚又是怎樣的風華。

在昏黃街燈的催動下,一棟棟建築流洩出年歲的滄桑,暈染著歷史的飄零感,卻不屬於哀傷的那一個向度。

少有行人來車的街道,瀰漫著萬物靜止的氣氛,彷彿從很久很久以前,整個函館就被排除在光陰的運行之外,不管外邊是怎樣匆忙的21世紀網路世代,函館始終保持著如一的性格,那是可以承擔旅人思鄉情切的溫柔,也是它成為北海道最令人難忘的城市的因由。

人的性格會成就自己的命運。剛剛我們決定要趁夜一訪十字街,又沈不下氣等慢慢晃過來的電車,於是決定往末廣町的方向,又陰錯陽差地轉進港邊,在這裡,我們看到北海道第一步的地碑。

地碑旁邊更引人注意的是,立於盈盈夜波之上,既浪漫又傷感的舊棧橋,彷彿把寂寞的情緒凝住在幾尺之地,連嘆息都是多餘。

可惜來者是搞笑派的狗黨,稍稍潤飾氣質後就開始尋找其他有趣的標的,沒想到在沿著港邊往函館車站的方向不遠,就看到西波止場金森倉庫群。

這裡有好幾間像大型超市的土產店,除了著名的白色戀人外,還有六花亭的白巧克力乾燥草莓、真空包裝富良野玉米棒跟各種海鮮的製品,還可以找到來自北海道各地的乾貨,如昆布、干貝等,疲累的函館一日遊就在令人振奮的採買活動中結束。

Posted by 團長 at 23:17,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hssrp"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