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時,狗爪子跟狗鼻子就發現:完蛋了!

昨晚明明是晴朗的好天氣(看看狗爪子拍的函館夜景多清晰),結果今天竟然雲層超厚,一點都沒有看到太陽公公紅通通臉蛋機會的樣子,本來還在掙扎要不要去搭小叮噹列車,可是來回要四個多小時,可能還要跟小朋友搶,決定依然照原訂計畫去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包含了大沼跟小沼兩座相連著的湖泊,根據JNTO的網頁上說,大沼與小沼是是駒ヶ岳火山噴發後生成的地形,整個湖區上星羅棋布許多小島沙洲,據說約有126個大小島嶼,地圖可按這裡。可惜天色不佳,日本新三景之一只落個黑白調的灰濛。

在大小沼相接處,也是小島最密集處,架設了18座小橋連接各島,名字也都取得畫意詩情,有時間的遊客可以徒步慢慢探險一番。大沼公園這邊是可以借機車或自行車的,但是不對時的風景並沒讓我們想多留一刻,於是兩隻懶狗決定去搭環沼一週的遊覽船:p

大沼湖周長約14公里,騎車環湖怕也要一兩個小時,搭遊覽船繞一周卻只要半小時,船資請看這裡

陰天實在太煞風景,也看不到駒ヶ岳,環湖回來之後,就在遊客中心附近閒晃,順便喝杯高原牛奶,嗯!真是美味:D

正在計畫要搭哪班火車回函館時,突然看到一間店門口的布簾晃呀晃的,上面寫著看起來很眼熟的「沼の家」三個字 。這不是旅遊書上介紹的百年點心名店嗎?趕緊進去瞧瞧。

果不其然,這裡的招牌是讓我們懸念已久的だんご(糯米團子),一盒裡面有兩種口味(紅豆沙與醬油或芝麻與醬油),只要300日圓喔!我們挑了大眾化的紅豆沙與醬油口味,像是出來遠足的小朋友般,蹦蹦跳跳地帶著點心去搭車囉!

Posted by 團長 at 22:32,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jkkWD"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