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初預訂從大沼公園回函館的火車時,除了特急北斗系列外,還發現一個很神奇的班車「マウント.レイク大沼」,看起來很炫又看不懂的列車名,路線是從函館到大沼北行到森然後繞另一條路回大沼再回函館,一時手癢,跑去預約了一組指定席,剛好今天天氣不好,這個備案便派上用場了。

在車站看到「マウント.レイク大沼」進場還真的嚇一跳,這是什麼豪華列車呀!車頭竟然有超大觀景窗?!對兩隻鄉巴狗而言,真是太震撼了!

マウント.レイク大沼」英文名為「Mount Lake Onuma」,哈哈!顧名思義這班車就是觀賞山水風光的嘛!剛找到座位時,真是不敢相信,喔喔,我們竟坐在駕駛員所在的車頭第三排,而且座位豪華寬敞可比商務艙*o*

大概因為非假日,這節車廂上乘客並不多,狗鼻子與狗爪子大搖大擺坐下後,便開始慢慢享用剛剛買的糯米丸子。這時候發現前座的乘客也拿出不知在哪買的鐵道便 當,然後小心翼翼地把便當上的包裝紙開拆開,仔細觀賞後再整整齊齊地把包裝至攤平後重新折好收起來,然後兩手畢恭畢敬地打開便當,然後拍照存證後才開動~~~難道我們遇到 傳說中的鐵道迷!!!

既然有鐵道迷出現,可見得這輛列車一定很有紀念性或話題性,不知不覺開始觀察起鐵道迷的舉止來。只見這位仁兄不急不徐地把便當解決了,又畢恭畢敬地把便當 蓋起來收好,大概要把整個便當帶回去作紀念吧@_@(可能要噴個保護漆,以免生小蟲XD)。

接著,拿出一本奇怪的書,裡面幾乎沒有文字,只有一個浮水印般 的淺色大圓圈,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駅スタンプ(車站印章)收集冊?難道說待會這列車會經過可以蓋章的車站??怎麼辦,我們也好想去弄一本來蓋章喔~~~(陷入Railway Mania結界中,日本人真可怕~~)

列車開到一個小站離下來,車掌呼嚕呼嚕地廣播一段話,好像是說五分鐘後發車,說時遲,那時快,鐵道迷馬上彈起身,就往車下跑去,在迷你車站外面擾了一下 後,就往票口殺去,可是這位仁兄的行李還在座位上呢!難道是蓋章?!

這時狗爪子跟狗鼻子心裡開始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也去蓋個章呢?(果然人類是愚蠢的群 眾動物,這就像公司裡有人訂水果,總是會從數人合買一箱擴大到全公司有志一同的活動一般^^;)就在遲疑的那一分鐘內,突然有位歐巴桑也衝下車去改了章, 但從她只是拿張白紙出去的行為來看,應是剛剛被附身的暫時性鐵道迷,也許一個小時就會忘記現在的事情了吧?

鐵道迷在車站快閃的照片,請按這裡。(如果看不清楚,表示閃太快了:p)

後來我們跑到自由席車廂去看,不但沒什麼人,而且還有桌子跟面對窗戶的座椅,剛剛應該跑來坐這裡的,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マウントレイク大沼號」相關動畫檔,請看:(1)(2)(3)(4)(5)

《後記》
這班「マウントレイク大沼號」觀光列車已於2002秋季末停止,2003年春天在同路線增設「大沼‧流山溫泉バーベキュー號」觀光列車,可以在上面吃燒肉的火車,夠酷吧!SL蒸汽火車倒是每年都有行駛。「マウントレイク大沼號」相關介紹網頁(1)(2)

Posted by 團長 at 22:36,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DiQyx"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