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與第五天的計畫是到東京都外進行兩天一夜泡湯遊,最方便的箱根因為犬太郎跟犬媽已經去過了,日光又據說超冷,最後挑了群馬縣的伊香保,就是「相親結婚」裡面松隆子一行人去泡湯的地方,為了那條很有氣氛的石段溫泉街,而且從東京有高速巴士可直達不用轉車,於是就選定在伊香保度過我們家的除夕囉!

行前犬太郎已經在日本的【發車Online Net】訂下 JRバス関東 的高速巴士《上州湯めぐり》來回車票,這個路線從新宿發車,每日五班來回群馬縣各著名溫泉鄉,到伊香保約 2小時15分,為了銜接住房時間,所以犬太郎訂的是中午出發的,還可以在車上用餐,節省時間。

所以今天理論上是睡到自然醒,不過勤勞的犬太郎跟犬爸還是想把握時間多逛一些地方,於是我們去了也在池袋車站附近的立教大学

立教大学是在許多日劇裡都出現過的名ロケ地,紅磚爬藤是一大特色,如果天色再陰冷一點,就更有英國味了。不過這裡的學生也不是文謅謅的書呆子,至少犬太郎就翻到有社論的大看板,原來日本也是有熱血青年的。(←這什麼論調啊XD)

配合東横イン的退房時間,犬太郎一家就在10點前把大件行李捆好寄放在旅館櫃臺,等明天回來後再領。拎著一天換洗衣物與隨身物品,先搭JR往新宿去。

到伊香保的高速巴士是在新宿車站新南口搭乘,憑之前列印下來的預約記錄,到售票口付錢買票劃位,結果是最後兩排的位子,可見搭車的人應該不少。拿到車票後,還有一個多小時才上車,於是先遛到隔壁的隔壁的高島屋去,逛個小街順便買午餐便當。新南口這裡也很熱鬧,有 UNIQLO 跟 STARBUCKS 等好幾家時髦商店,當然便利商店也是不能少的。

搭上車後,很快就把豐盛的午餐都消滅掉了(有禮貌的犬太郎有先問過司機先生可以在車上吃喔),其他同車的多是阿公阿嬷,只有帶簡單的飯團跟麵包食用,那我們又生魚片又炸蝦豬排的,好像太囂張了點^_^;。

車行約半小時後,関越自動車道兩旁的風景才開始有點不同,稍微打個盹,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司機先生在休息站停車,讓大家有15分鐘活動時間,犬太郎在這裡見識了超乾淨的公用廁所與非接觸式的馬桶沖水機制,真的是太神奇了。

巴士繼續往群馬縣移動,眼前的風景換成一連片的紅色山峰,視野非常壯觀,可是車子怎麼跑都縮短不了與這片山壁的距離。終於,抵達了涉川交流道,也代表我們離伊香保不遠了!從沒實際看過雪的犬太郎與犬妹妹正暗自為道路兩旁的雪堆驚喜時,絕對沒想到之後會發生怎樣的悲劇....

Posted by 團長 at 22:01,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RrJWM"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