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才剛離開柔軟的床鋪,媽媽就打電話來說:下雪了!

咦?下雪?

掀開窗簾就看到難得的景況,大阪市區陷入一片白絮之中,蒼涼取代了擁擠,飄雪紛落中的梅田Sky Building有點遺世獨立的味道。少不了喀喀兩張拍照存證。

睡完回頭覺起來,準備到大阪車站搭JR進行今天的旅程,沒想到雪花還是慢慢飄盪,就這樣一邊躲雪一邊趕到大阪車站,買完早餐後就去搭車囉!

今天的行程是岡山、倉敷跟姬路,重點停留處為後樂園岡山城美觀地區姬路城

因為大阪車站並沒有新幹線經過,所以要先坐五分鐘普通車到新大阪去換搭新幹線,新幹線的車站跟JR是分開的,要再經過一次票口,用JR PASS就可以大搖大擺地任意出入兩種車站,這可是當地人享受不到的福利呀!

犬太郎訂的是ひかりレールスター(Hikari Rail Star)的禁煙指定席,拿到第四節車廂也就是靜音車廂的位子,靜音車廂是連廣播都沒有的,只能看車門上的跑馬燈來辨別下一站,想聊天的就不要坐這種車廂了。四個人訂指定席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日本人給四個座位會給前後排,方便大家轉成面對面的座位,但是台鐵就會給你四個一排,這是世界大不同。

Hikari Rail Star車速很快,大約一個小時就抵達岡山。岡山城後樂園離車站還是有一段距離,可以搭乘岡山車站前面的可愛市電(路面電車),到從「城下」下車徒步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岡山城了,每人車資只要100日圓。

岡山城後樂園是在同一區域內各站一角,因時值嚴冬,從外面看後樂園就是一片光禿禿灰褐褐的,於是一張門票就省下來。行到岡山城門口,黑色又迷你的岡山城與霸氣不太相襯,黑乎乎的天守閣也是類似大阪城那樣綱骨重建內附電梯的博物館,於是打消了一探究竟的主意,直接拍照留念,證明到此一遊^^;,決定提前到倉敷去囉。
(希望能在別的季節再訪^^)

回到岡山車站的這一段路,因為有金主在,很豪氣地招了計程車,反正是1000日幣有找的路程,四個人平均起來也還OK,只見司機伯伯奮力超車,原來不是只有台灣運將這樣開車,不過司機臉色一路都不太好看,大概是排班這麼久結果載到短程的吧^^;

之前已經聽網友說過,岡山名產是桃太郎的相關產品。這話果然沒錯,除了桃太郎饅頭外,就屬たんご(糯米丸子)最普遍,連路上的水溝蓋都是桃太郎跟他的寵物們,本來想照相存證,想想日本近兩億人口中一定有人會做類似全日本水溝蓋調查之類的網站,記憶體空間就省下來囉^^

回到岡山車站後換乘地方線到倉敷,因已過正午,大伙決定先填飽肚子,打算在倉敷車站附近用餐,正在猶豫要去哪裡吃的時候,竟然發現車站的餐廳街竟然有杵屋,回想起2000年在京都杵屋第一次見識到きつねうどん(豆皮烏龍麵)的美味,當然是一定要很幸福地讓熱騰騰的麵湯溫暖有點疲憊的心與胃,就像電車日誌(ぶらり)的旅人一樣:p

今天所有的烏龍麵單點都可以免費加麵喔!幸運地是這家分店有跟京都車站店不相上下的水準,不像關西機場那樣令人驚"厭"(雖然已經是機場裡面比較能吃的,而關西機場又比成田好很多,至於中正機場,咳....)。

Posted by 團長 at 22:12,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npSeu"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