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下午時間不多,趕快衝到車站回到岡山轉新幹線到姬路,因為姬路城四點就不許進去了,當然金主又很豪氣的叫了小黃,於是三點半就順利買好票,開始爬姬路城。
「姬路城」是中文字,日文漢字要寫作「姫路城」,雖然「姬」與「姫」很像,但其實是不一樣的字喔!)

二次來訪的姬路城,依然這樣美麗,也許兩年的別離對於四百年的滄桑來說,實在不算什麼。

姬路城是日本保持最完整的城堡,從天守主建築到城體的各院各樓都安排在迂迴的參觀動線內,刻不停留快步走完也要花一個小時,而且城堡內部是不裝設照明裝置,只能靠日光,在五點就天黑的冬季,時間急迫令人緊張。

首先要先經過有長長迴廊的西の丸長局,這裡是千姬在大婚前暫住的地方,也是婢女們居住的地方,可以看到幾座展示當時生活情形的人偶。接著便要開始努力順著參觀順路,穿過重重的內城門與庭園,越過層層保護牆,螺旋狀切入姬路城的核心—天守。

小心翼翼等到天守頂,迎面的涼風與眼下的豪景絕不辜負一路的辛勞,果然是一代名城的風範!下樓前,別忘記到訪客紀念簿留個言....

攀爬天守是非常辛苦的過程,因為這裡有六層樓,而且階梯又高又陡,害犬太郎老是想,古稱日本為倭(矮者),那用這麼陡又沒有扶手的樓梯不是很費力嗎?要給誰 爬?忍者嗎^^而且我們現在手上都拎著鞋子-_-(只要進入屋子都要脫鞋,以免污染古蹟喔!)。總之,帶長輩同行的要稍微注意一下....

晚餐又回到懷念的姬路車站,這裡有好吃又便宜的可樂餅(コロッケ)跟濃濃人情味的明石燒跟大阪燒。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姬路住個幾天,犬太郎還有好古園還沒去去呢^^

姬路城參觀動線資訊

姬路城相關網站資源

Posted by 團長 at 22:15,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BUyFL"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