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出了太陽,我們卻要離開廣島了....

因為回大阪的路途遙遠,如意算盤是在途中找一個溫泉勝地晃一晃,本來考慮的目標有山陽道上的赤穗,但價位跟景致不是很吸引人,轉念一想,不如去四國吧?沒想到輕易就可以達到踏遍日本四大島的美夢,哈哈!

所以,照慣例搭乘Hikari Rail Star到岡山,再轉乘往四國的特急南風號,很快地便徜徉在瀨戶內海的風光中。

從岡山出發一個小時後,便抵達以溫泉及金刀比羅宮著稱的小鎮琴平,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充滿古早味的商店街,決定先去泡湯再來逛,於是就朝向看起來比較稱頭的紅梅亭走去。

紅梅亭的溫泉浴場有三處:花てらす華湯小路花くらぶ等。花てらす是在一樓的庭園風呂,附設有飲水休息處跟足湯;華湯小路是在地下室的大浴場,附設有女性專用的花瓣湯;花くらぶ則是貸切風呂。因為貸切風呂只有住客才能付費使用,所以便聽從櫃臺帥哥的建議,購買可以使用花てらす華湯小路日帰りチケット

日帰りチケット雖然要3000日幣,但是可以抵用館內消費2000日幣,等於泡湯只要1000日幣(單買泡湯券就要1800日幣),是比較划算的選擇。而花てらす的設備也沒讓我們失望,內外風呂都是水準以上;華湯小路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去。

至於消費抵用券則剛好拿來付在一樓梅千壽的午餐,這邊的定食都不錯,但不推薦寶樂燒。最後還剩一些剛好去二樓的賣店買些小糕點,真是有玩又有拿^^

離開紅梅亭後,便朝向琴平另一個賣點—金刀比羅宮

根據JNTO的資訊,金刀比羅宮被當地人簡稱為「金毗羅」(漢字應該寫「金毘羅」才對),難怪再往參道的商店街上,到處都是「こんぴら」的旗幟。

金刀比羅宮算是日本著名的神宮,在日本的除夕與新年,JR還有特別加開初詣的專用列車,可見其影響力。

在通往金刀比羅宮參道的商店街,算是結合溫泉街與名勝街的特色,存在許多具懷舊氣氛的店家(事實上可能也真是數百年老店)。

其中有家金陵酒造,不但設置有清酒博物館,還有免費的足湯可以讓旅人泡腳休息喔!

溫泉饅頭與煎餅及在地民藝品等土產更是溫泉鄉不可獲缺的配角。

格外引人注意是一家陶製品店,門口拴了三隻超可愛的小狗,仔細看看,這狗都不動的?而且脖子上還有標價,原來是幾可亂真的陶瓷狗!!!連一旁的日本歐巴桑們也嘖嘖稱奇呢^^

Posted by 團長 at 22:56,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tiNkP"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