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規劃是「横浜即興逛逛一日遊」,犬太郎之前已經來過横浜了,但對於只認識在動畫名作「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裡未來横浜的喵千代,可算是第一次體驗這個海港城市的魅力。

本日運用的票券是京浜急行發行的横浜1DAYきっぷ,除了品川出發的來回票外,在横浜當地區間內可以無限次搭乘市営地下鉄市営バスみなとみらい線,是很划算的交通票券喔!

從品川搭乘京急本線不到半小時就可抵達横浜,不過晏起的犬太郎與喵千代十點半才抵達横浜車站:p。

想就直接吃午餐吧,直接前進站前地下街ポルタ博多一風堂分店,為了避開人潮,還特別提早十分鐘去門口等,竟然已經有幾個人開始排隊@_@!十一點開店入座後,發現這裡的 Menu 比港未來的分店複雜,得先選麵條的種類才行,只好隨便點一點,反正都不錯吃^^。用餐完畢離開餐廳時才十一點多,外面竟已出現人龍,應該還沒到上班族的午休時間吧?可見一風堂的魅力^^

接著,換乘剛通車不久的みなとみらい線,在終點站元町下車,照著路標指示很快就來到中華街的牌坊入口,大概是週六中午的關係,遊客還蠻多的,好幾家中華料理吃到飽門口都大排長龍,路邊賣肉包的盛況也是跟電視節目介紹的一樣,但是價位高人又多,還是把錢省下來去吃溢香園或鼎泰豐吧,而且整體氣質蠻像舊金山的中國城,有點 fake 的感覺:p

逃離中華街的喧擾,拎著充當午餐的點心飲料,漫步至臨海的山下公園,好不容易找到好位子,便開始享受港都的午後陽光。

山下公園看到人形の家的工作人員帶著布偶狗狗、布偶猩猩出來溜達招攬客人,煞是有趣,不過走到門口才知道主要以人偶展示為主,對洋娃娃過敏的犬太郎就免了^^;

於是決定散步去附近的港の見える丘公園,沒想到就誤入陷阱,因為這公園實際建造在一座高起的台地上,所以得費盡千辛萬苦才爬得上去@_@,但頂上風光絕對值回票價,真是名符其實的「港の見える丘」!還可以看到ベイブリッジ (Bay Bridge)!

從另一個方向走下去,看到很奇怪的庭園跟一些洋風建築,原來這是山手地區,那個庭園就是外國人墓地

順著墓園的外圍往下走,沿途的階梯道旁蔓延而下的櫻花帳,另有一種屬於西方的情調,算是這趟健行之旅的調劑^^

這一路階梯的底部會經過元町公園,最後終止於交錯的巷弄中,只好跟著歐巴桑歐吉桑們繼續前行,突然就到了元町商店街

整趟耐勞冒險之旅最大的收穫除了增加許多運動量外,就是看到很多台灣少見的狗狗,看狗爸狗媽們全副遛狗行頭,就知道生在横浜的狗兒是很幸福的,跟我們家的甜甜一樣^^

從元町又搭乘みなとみらい線往回坐到日本大通り,想看看周圍一些古蹟建築,沒想到剛好在横浜海岸教会前廣場,目睹一場剛結束的結婚典禮。

新郎新娘跟賓客都在教堂外的廣場上寒暄跟合影留念,旁邊還有兩三位管弦樂手悠揚地演奏著爵士輕樂,多浪漫的典禮,多美妙的旅程,一切以上帝為證。

至於這間跟周邊大樓相比略顯嬌小的教會可是大有來頭,這是100多年前美國傳教士過來興建的,是日本最早的基督教(新教)教會喔。

之後,便搭上公車,前往港未來的入口櫻木町,然後搭上懶人專用、通往港未來的自動步道,便一路滑到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Landmark Tower)。

果然不管是在日本或香港,叫做 Landmark 的裡面肯定金碧輝煌,但因為等級太過高檔,還是閃到比較平民化的 Queen's Square 裡去好了。

很幸運地,剛好在舉辦みなとみらい線開業紀念活動,於是看了一場精采的太鼓表演,沒想到卻忘記按下數位向機的錄影鍵,真是太可惜了:~~~~

當然,來到 Queen's Square ,免不了要去 SNOOPY TOWN 朝拜,看看全世界最有名的狗黨。

大隻充氣 SNOOPY 又換裝囉,這次是帥氣的飛行員,而且犬太郎還 A 到機會跟店頭裡另一隻飛行員 SNOOPY 合影喔!

Posted by 團長 at 22:38,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zcTeN"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