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終了,搭乘伊豆急行的普通車續往南行到河津,四點多的東伊豆海岸一片賞心悅目地蔚藍,沿途還可看到著名度假飯店聚集的小站,但都不是我們駐足的地方^_^

伊豆急行的普通車廂內裝十分古樸,想應不是刻意走復古風,而是維持十幾年年的模樣,對比五光十色、瞬息萬變的東京都會,這隅車廂仿若被封存在時光之外,等待著,且永不改變。

這樣的氣氛底下,突然想到日劇「青い鳥」,只是劇中人要經過多少年的磨難,才有我們現在相依偎的平安,剎那間,「幸福」這種虛幻字眼獲得從未有過的真實感。

到了河津站後,先找到預定住宿的河津海苑河津海苑的相關介紹請按這裡。放好行李後,接下來就是大冒險的時間,其實就是到河津街上溜達溜達,看看有沒有什麼私房景點可以發掘給大家^_^(喵千代:其實就是某人想逛街:p)

首先,先從海苑外面的海岸線晃晃,很快地就發現人見人愛的好鄰居—24hr營業的7-11!於是按慣例又跑進去測試自己的欲望與理性:p

7-11的便當看起來都很可口,但時間還早,所以犬太郎就跟喵千代從河津川出海口往上游走,據說每年二月,早開的河津櫻會開滿河道的兩側,現在櫻花已凋落,換上暖暖的油菜花,另有一番情趣。

怕吵的喵千代在這寧靜的小鎮簡直如魚得水,尤其是之前在伊東散步時,偷偷摸 了水果店的貓好幾把,心情特好,直言說這才像是度假嘛!(犬太郎:那之前在東京那幾天算出差喔?-_-)

走到車站附近的時候,發現一家生鮮超市「AOKI」,沒想到就此開啟我們跟它的緣分,注意後文喔~~AOKI旁邊是另一間藥妝超市HAC,兩家三不五時都會有推特價品,而且開到晚上八九點,可見河津這裡的生活機能還不錯,犬太郎又再次為自己的英明掌聲鼓勵~~

因為河津海苑的晚餐實在是超出預算:p,早就打定主意自己在外面吃,在車站附近晃了一下,有燒肉店跟拉麵店,就是引不起食慾,差點想去買AOKI或7-11的便當回房間吃了,又想起旅館貼的禁止帶外食的告示(大概是說要小心食物中毒的事件....),還是得找家可以坐下來的店才行。

最後在在HAC跟AOKI兩家超市夾的那條路上,找到一間小食堂「にしお」,從屋裡飄出的柴魚高湯與醬油的香氣,想來是地雷的機率不高,確認菜單上的價位都切合我們的預算後,就壯了膽進去。

掌櫃跟主廚是一對親切的老夫婦,看到我們一直看著牆上的伊豆半島地圖還特別拿了一份新的給我們,店面看起來頗新,不知是新開業還是每天努力清潔刷洗的結果,大概半小時,熱騰騰的カツ丼海老カツ丼端上桌。

カツ丼是遵循傳統方式先把洋蔥加入醬汁煮軟,鋪上剛炸好的豬排,淋上蛋汁等到蛋汁煮到半熟,豬排炸粉也吸收洋蔥醬汁甘甜後,再從鍋裡移入裝 好飯的大碗中,上面在灑上海苔絲跟一片鴨兒芹,除了味增湯外,配菜有醬菜跟一碗溫泉蛋。一夾起上酥下軟的炸豬排,就看到底下舖著吸飽柴魚醬汁的洋蔥絲,像 一片金黃色的麥田,不禁讚嘆起老闆的裝盤時的細心。

カツ丼一份800日圓,海老カツ丼基本上跟カツ丼是一樣的,但多一尾炸牡丹 蝦,多200日圓,如果點海老丼可能就都是炸牡丹蝦吧?我們有看到隔壁有人 點さしみ定食跟てんぷら定食,看起來都很讚的樣子,只恨沒有電視冠軍大胃王的肚皮,可以把這些美味通通塞進去:D~~~~

嘗一口洋蔥絲配米飯,鹹度恰到好處的醬汁不會蓋過洋蔥的甜味也讓米飯更顯甘甜。炸豬排的麵衣雖然被醬汁浸的有點濕軟,但還沒到整個脫皮的程 度,這點我就搞不懂為何日本人要把豬排炸酥再弄濕?咬一口厚實的豬排邊邊,喔!是肥肉,可是好甜?有點出乎我的理解,回想起在新宿風風亭吃的上豚トロ,也 是肥滋滋卻甘美,豁然開朗,難怪日本美食節目常聽到對話都是「あぶら(油)→あまい(甜)」呀!

雖然這裡並沒有被旅遊誌報導,也沒有網站推薦,但犬太郎卻覺得是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カツ丼了。如果各位看官有機會經過河津,不妨過來一嘗純樸簡單卻幸福的滋味喔!

吃飽飯後,當然要先走一走消化消化啦!到HAC買了妮維亞要擦因過乾開始發癢的皮膚,沒想到日本的妮維亞是花王做的耶,感覺還蠻好用的。晚上回到旅館且泡完湯後,從房間陽台可以眺望逐漸沒入黑暗中的河津濱海灘,觀賞完新一季的世界奇妙物語後,懷抱著溫泉香氣沈入夢鄉。

Posted by 團長 at 22:52,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bOuMe"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