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昨日在中正機場轉圈圈的折磨後,今晨起來還是有些疲累,幸好有天下掉下來的免費早餐補充體力(詳情見 Hearton Hotel 南船場 的介紹),蓄滿能量後就朝向暌違兩年半的平安之都。

從大阪到京都除了 JR 外,私鐵就屬阪急電車京都線京阪電車本線可達,因為京都只停留屬於洛西地區的北野天滿宮,所以採取前者的路線。(詳細解說請看 用Surutto遊京都奈良琵琶湖

首先搭乘大阪市營地鐵 御堂筋線(千里中央行) 梅田,要在這裡換乘阪急電車。

憑著兩年前闖蕩梅田地下街的記憶,很快便找到前往阪急電車連通口的路徑,在電扶梯上不經意看到 HEP FIVE 的廣告,竟然把著名的かに道楽大螃蟹改成拼命掏錢的出血荷包,路過的先生爸爸們肯定覺得怵目驚心:p

在擁擠的上班人潮中擠上二樓的阪急月台,在此轉乘 京都線河原町 的特急。因為是起站,只要預先排好隊,幾乎都有位子可以坐^_^

阪急電車上掛著 寶塚劇團 新戲的廣告,可是怎麼看都覺得男女主角是同一人><,突然又很想看看當初天海佑希的男一號扮相,可惜連 Google 都幫不了我,只能說日本人對於肖像權的保護還真是嚴格啊!

列車開到京都市區後,本來要在 西院 下車再轉北向的公車,但是我們搭的特急並沒有停這一站,所以得坐到烏丸再坐回去,又考慮到公車的問題,最後是從烏丸換京都市營地鐵烏丸線往北到 今出川烏丸,換西向的公車過去天滿宮。

Posted by 團長 at 22:46,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ppjPS"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