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ケーブル路線全長 2025 公尺,高度差約 484 公尺,單程時間 11 分鐘,從 1927 年營運到現在,已經有快 80 年的歷史了。除了是全日本最長距離的ケーブル外,景色也是號稱日本一(日本第一),因為從這裡登上比叡山的路途,正可以覽視琵琶湖壯麗的景觀。

雖然今日天候不佳,視野無法涵蓋整個湖區,但憑擁擠密集的環湖社區與為數不少的湖港,還是可以想像這片魚米之鄉的富庶輝煌。

除了湖景外,比叡山本身也頗有可觀之處,大概是千年來的神秘氣氛使然,林相常保蓊鬱,等到秋末冬初,更可以看到紅葉燒山的美景。

坂本ケーブル的終點站是ケーブル延暦寺,比ケーブル坂本更小巧的站體,覆著可愛的鵝黃色,不但也是登錄有案的有形文化財,也列入「近畿の駅百選」之一。可惜沒時間拍照片XD

比叡山標高不到千尺,山頂卻積有殘雪,汪喵兩家的妹妹們忍不住拿起放置一旁的雪鏟作勢留影,卻不小心就把人家堆好的雪給打散了^^;

從ケーブル延暦寺旁邊的觀景台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琵琶湖與大津市,尤其是琵琶湖南岸地區。

如果是搭另一側的叡山ケーブル轉叡山ロープウェイ到比叡山頂, 會看到比較偏北的湖景。

雖然雲層深重,隱約的陽光還是顯明了南岸的城鎮,透過 Sony DV PC350的十倍鏡頭,天光好似舞台探照燈般在湖區上來去聚散,眼神的焦點也隨之移轉,從びわ湖ホール大津港....

Posted by 團長 at 22:56,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SCQTw"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