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ozan (Osaka, Japan)
tag on 大阪 関西

今天行程主力放在大阪市區,重頭戲是參觀魂牽夢縈已久的海遊館

先在地鐵的站長室購買OSAKA海遊きっぷ(因為小賣店的數量不夠XD),雖然一份要2500 yen,但包括價值2000Yen的海游館門票(可同日再入館)與大阪市營交通共通一日券(地鐵+公車,可以坐OTS線),還有一些割引券,整體來說還是較為划算的。

地下鉄中央線大阪港駅票閘口出來,便可以看到很完善的指示標誌,連連到各路口的天橋與無障礙電梯都蓋好了,跟2001年第一次造訪此地時的簡便比起來,真是大幅躍進!

步行在往海遊館的路上,也強烈感受到天保山地區的轉變:不但有麥噹噹、書店,還多開了許多間餐館食堂。當時初見的純樸住宅區已然蛻變為極具專業氣氛的旅遊勝地,突然有種喜憂交集的複雜感覺。

天保山除了海遊館外,最著名的是號稱世界第三大的大観覧車(摩天輪),其直徑有100m,高度為112.5m 。1997年啟動的天保山大観覧車本來是世界第一,後來陸續被葛西臨海公園的ダイヤと花の大観覧車(直徑117m,2001年啟動)以及英國的London Eye(直徑135m,2000年啟動)給趕過去,目前還排不上日本前三。相比之下,台北美麗華摩天輪直徑只有70m,比大阪Hep Five的還要略小一點,摩天輪迷還是來日本朝聖吧:p

 

緊鄰大觀纜車的碩大扁平建築是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天保山Market Place),其與大観覧車、海遊館、サントリーミュージアム(Suntory Museum)及ホテルシーガルてんぽーざん大阪(Hotel Seagull Tempozan Osaka)的集合體稱為天保山ハーバービレッジ(天保山Harbor Villige),有一點點小台場的感覺。

Posted by 團長 at 22:14,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jExrv"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