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很多怪怪的魚種,例如喵妹說很像拿破崙帽的這隻メガネモチノウオ,回來查俗稱還真的叫拿破崙魚 !!!(廣東人叫蘇眉,是高級的食用魚XD)

像是黑色隱形戰機外掛兩支飛彈發射管的マンタ(Manta Ray),是エイ(Ray)中的大哥。我以為這就是魟魚,結果交叉查詢了中英日 wikipedia 才知道,Manta Ray 學名 Manta birostris,中文叫蝠鱝,日文寫オニイトマキエイ ,犬太郎拍的照片比較不清楚,有興趣可以看別人的網頁

彷彿披著有點好笑的斑點大斗蓬滑行的是另外一種エイ(Ray),如果是學名叫 Myliobatidae 的話,英文俗名叫Eagle Ray,中文寫,日文查到類似的說法用マダラトビエイ,不過這幾家魚跟魟魚的關係還是一整個搞不清楚XD。

還有長的更奇怪,根本就像移動基地或塑膠飛碟的,如果是學名叫 Dasyatidae 的話,英文俗名叫Stingray,好像就是正牌的魟魚,那尾巴是有毒刺的XD

不管有毒沒讀,這幾隻都挺懶的,竟然會在水槽底偷偷休息,又不是龍套雜魚咖哩啡,真是太不敬業了XD!

Posted by 團長 at 22:23,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niOla"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