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ka Maritime Museum "Umi no Jikukan"
tag on 大阪 関西

接下來要往なにわの海の時空館前進,這裡雖然離サンタマリア遊船(Santa Maria)直線距離不到三公里,但是可隔著大阪港灣,所以得從海遊館跑到大阪港駅搭乘地鐵過海,在コスモスクエア駅(Cosmo Square Station,宇宙廣場?)出站。順著指標行過天橋,終於看到球狀的なにわの海の時空館了,可是,怎麼這麼遠啊!!!!
(後來週末有設置接駁車,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看地圖差不多五六百公尺,實際走起來卻感覺有一公里那麼長,而且我們要趕四點前進場啊,只能衝衝衝!!!
(這時以為是下午四點半關門,其實是四點半以後不收人,五點是關門時間。)

好不容衝到館區門口,草地上擺了個小船,可惜沒時間細看,要趕快衝入館內啊!

入口是在大圓球前方的弧形廊裡面,進入後,趕快拿大阪周遊パス兌換了入場券,咦?是時空通寶啊~~~

把通寶幣投入很像捷運票閘的機器,就可以去搭電梯了。

電梯不是向上,而是一路往下,不知道幾層樓深,到了很神秘的地方。往前走,暗色之中,有精雕細琢的船雕刻浮現可惜我們還要衝啊,只好放棄慢慢看。

眼前出現更神秘的隧道,感覺很像異型電影裡的那種太空站通道,現在只有犬喵兩人耶(@д@),還好燈光打的是唯美派的,感覺沒那麼可怕。

抬頭往上看竟然還有天窗,可以看到浮在淺海區的紫菜XD!

終於抵達球體建築的最下層,現在要改搭電扶向上,一整個宇宙基地的帥氣。

なにわの海の時空館前進的參觀路線是從樓頂一路往下,首先就可以看到這個大圓球的建築結構,就像是海上的大帳棚一樣!

本次的特別展是船首像,那個鳥的感覺有點虛XD!(不是都是美女或怪獸嗎?)

館內大部分都屬於較靜態的展示,例如這樣的展示間,有影像跟聲音還有一些展示看板,對不會猜日文的人來說應該會有點障礙。犬喵兩人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專注尋找蓋章處,集滿可以換獎品喔!

整個大圓球內,最吸引人的,是包在正中央、遵造古法建造的大帆船,非常壯觀!現場看更有震撼感,當初蓋這博物館一定花了很多心血,不但要在海上蓋,還要把船塞進去!

走到底層,可以清楚看到「浪華丸」的船艉,旁邊有登船橋可以上去親身體驗。船本身如果有虛擬實境的搖晃功能就更酷了(喂喂),不過這邊不是環球影城或迪士尼,是博物館啦!

逛到圓球底,也差不多到離館時間,順著海底隧道離開。回頭望一望這不可思議的海上超級帳棚,只能暗自佩服日本人的設計巧思與執行力。

Posted by 團長 at 22:10,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nLHKV"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