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石公園出來後,這次要穿過車站往南走,因為我們要往當地著名的魚棚商店街明石港行去。講到活跳跳的海鮮,喵團員就開心啦,不愧是屬貓的。

途中經過一間很漂亮的房子,門口的招牌卻令人噴飯:「金光教」明石教會?!!!這是啥?屋頂上還真的掛了一大個「金」字XD,害我又想到大阪那間金光閃閃的廟宇

看到寫「駐輪禁止」的地方停一大堆兩輪車就覺得很微妙,真是太愛關西人了,跟台灣人好和啊!

相對也有趣的是機車專用計時鎖,真的有夠酷!

走沒十分鐘就到明石魚の棚商店街啦,跟其他日本的有棚頂商店街一樣整齊乾淨,不過因為有賣很多生鮮海產的關係,地面會比較濕一點。

一抬頭,都是紅色的章魚在歡迎你。(明石的海產招牌是瀨戶內海的章魚)

每個攤上都是數之不盡的章魚,我這才相信原來日本人吃的章魚真的跟日本美食節目演的一樣,都有這麼紅通通肥滋滋緊繃繃的章魚腿。燙好去頭的,照個頭大小,一隻七百羊起跳。

還有第一次看到的章魚乾,不知道是烤來下酒用的,還是煮來當高湯用的?

最驚人的是活章魚了,以前看日本美食節目都覺得那個會變色的烏賊(花枝)是虎爛,沒想到章魚就會一閃一閃變色了!!!!

魚の棚一定要嘗的就是明石焼了,跟章魚燒很像,但是沒有放紅薑等配料,只有蛋、麵粉跟高湯調的麵糊,裡面一樣有放章魚,但是丸子內部要更軟更嫩,就像蒸蛋一樣,又別名「玉子焼」。本來想去的よこ井還沒開門(這家可以點小份的),就去了另外一家よし川。不曉得是剛開門只有徒弟打理,還是因為味道太淡不太習慣,或者是太燙影響味覺,總覺得沒想像中美味與特別,總覺得N年前在姫路駅地下美食街吃到的,才是真正的明石焼。(不過明石的章魚應該有比較厲害啦!產地嘛!)

隨便買了點海產天婦羅準備當午餐配菜後,繼續往南走到明石港,這裡聚集了許多小漁船,就是靠這些漁師們才有美味的海產,讓我們向他們用發哥的台語說一句「福氣啦! 」 , 感謝他們的辛勞成為我們捉上的珍饌。

算算時刻表,差不多要去趕回東邊的列車,就走回車站,跟這個可愛的小城說再見,希望以後再見。

Posted by 團長 at 21:18,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mKXdr"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